我的壓縮圖片救星 - ImageOptim 和 TinyPNG

4月 15, 2018

這兩個壓縮圖片工具好用到我一定要來讚嘆一下。





一直以來都為了PageSpeed Insights的分數而對我的網站煩惱不已,但是又苦無沒有優秀的批次處理軟體來壓縮我網站中分成一堆資料夾的上千張照片,剛好佛心又厲害的工程師朋友推薦我Mac專用的ImageOptim 批次壓圖片軟體,我才解了這萬年煩惱。




不過要注意這是MAC專用。這工具很直覺,先從官網下載下來解壓縮,打開就長這樣,從齒輪去設定圖片的壓縮率,然後直接把圖片拖曳進去就可以了。



右下角齒輪點了就會跳出這個視窗設定品質,JPG我設定成80%左右。

網路上其實一堆壓縮工具,但是這工具最不一樣的是使用很直覺,而且就算是丟一整包資料夾,並且資料夾裡面又有一堆子資料夾的圖片包,他一樣可以整批幫你壓縮!還幫你算壓縮率,超方便,而且一點是會直接取代原圖片,但也要注意的就是因為會取代,所以壓縮之前要記得先備份。



整批壓完之後,有些PNG檔壓縮率太低,還是過不了google的評分標準,所以我又找到一個
壓PNG超級強大的工具:tinypng。這是線上壓縮的網站,雖然不能批次壓一堆檔,但也可以一次拖曳最多20個圖片檔進來壓縮,而且壓縮率非常好,肉眼看圖片近乎無損,所以這也是我大愛的一個網站。網址:https://tinypng.com/


他很貼心的是一次可以丟多個檔案進來,然後他還讓你一次打包下載。非常方便,這兩個大概是我近年來找過那麼多壓縮圖片工具以來遇到最好用的了,以前很愛用https://compressor.io/不過設計太不方便了,一次只能傳一張圖而且每次都要點一次按鈕。

我還發現TinyPNG最讚的是他也有做wordpress的外掛,安裝之後記得簡易的申請一下帳號(打帳號跟信箱收個認證信就連結好了),接著勾選你要最佳化哪些尺寸的圖片,它會自動幫你計算總共有多少張,畫面如下:



接著在WP後台的 > 媒體可以找到Tiny批次最佳化的設定,依據你勾選的圖片計算符合條件的有多少張、其中尚未壓縮過的有多少張,還會有個預估費用,如下圖:

不過很佛心的是Tiny每個月提供500張免費最佳化的額度,所以500張以內都是不用付費的,超過也會計算給你(會從帳戶中登記信用卡來刷卡付款)。




以上是今日讚嘆推薦,要是有更好的推薦也記得跟我說一下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