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舊振南的日子。

9月 11, 2012



今天是在公司最後一天上班,顧問知道我今天最後一天,就問我說:「你要走啦?」對阿,我說。「你這個有氣質的走了,全公司就剩下我一個人在撐耶」上了年紀幽默感跟風範卻一點都不減的顧問說。


然後冠育默默的補了一句:「…還有我啊」


我真的會很想念講話很幽默的顧問、工廠活潑的師傅們、常碎碎念但人其實超好的餅哥、很親切的秋秋、烘培長和紅珠姨…等等,還有協理和家嫻歡樂的笑聲、冷面笑匠黃冠育、一邊走會一邊唱台語老歌的陳經理、剛認識以為很兇但其實人超好的憶萍、常拿下午茶給我吃的婷婷、會和我分享很多想法很可愛的淑瑩經理、和我合作很有默契的立元、常跟我一起共患難趕東西的康瑜、公司的設計新成員彧漢和芝瑜,還有教了我最多也讓我成長最多的李董。


很高興曾經待過舊振南,很開心能跟一點都沒架子的主管們、對我很好的同事們一起工作,讓我見識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能夠待到那麼棒的公司何其幸運,所以很開心,但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還是決定要去嘗試、去摔個痛快,所以選擇去台北磨練一番,要說我有什麼明確的志向嗎?其實我也沒辦法很肯定,但我知道我該往那個方向去,我也想這麼做,就算這趟旅途會很崎嶇,我也寧願嘗試跌跌撞撞一番;就算這趟旅途再受傷,我也不會後悔更不會有怨言,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曾經我的一個恩師也給過我一段話,影響我很深,他說:「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堅定,不要遲疑,更不要後悔,即使你在當下並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也要抱著堅定的心。因為人的心若不堅定,做什麼事都會茫茫然。」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正是過程,所以我想去嘗試和看更多不同的風景,畢竟能夠自己選擇想走的路,能夠自己對自己負責,是一件很辛苦卻也很棒的事情。而在這個轉捩點我也決定了要去歐洲自助旅行一個月,旅行的花費都是用我自己以前接案子、和這段期間工作存下來的錢,在計畫這趟自助旅行其實壓力比期待旅行的心更大,畢竟要自己花費一切金錢跟心力,要去規劃旅行的一切細節、預算,但我覺得能夠靠自己能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就像我媽常說:「施比受更有福。」


而其實這句話也應驗在李董身上,畢竟我從沒有看過能夠做到比李董更極致的老闆--很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也重視和尊重他人的想法,這是好難能可貴也讓我很欣賞的,對於很多事情都願意付出很大的用心,而這樣用心的老闆也必定在這一生中得到很大很大的回報,李董那句名言「定位很重要,你要清楚你的定位是什麼」我永遠記得,在許多思維上我也學到好多李董的大智慧。


最後一天李董跟我說了謝謝,讓我好感動,也讓我知道自己不只是在工作,是在創造自己和別人的價值。而我才該說謝謝。


 2012.09.11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