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戰爭》

9月 02, 2014

最近才看了《貨幣戰爭》這本書,雖然這本書已經很久了,而且蠻多人詬病講故事的方式太過小說和情節誇大,可是對於美國聯準會、黃金本位、銀行家之於政府、戰爭之於債券、歷屆美國總統等等的東西,大方向都描述的非常準確。正在想要怎麼重新理解一遍整個概念重點,就從維基百科找到一支叫《美國夢》動畫影片,跟《貨幣戰爭》所講的東西完全的一致,但又更淺顯易懂和精簡了點,很有意思,完完全全推薦大家看這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hJIGi1T0bQ



書中有一段我也非常喜歡:

『在正常狀況下,廢除金本位勢必引發嚴重的社會動盪,甚至是暴力革命,只有在極端特殊的情況下,人民被逼無奈才會暫時放棄自己與生俱來的權力,這就是為什麼銀行家需要嚴重的危機和衰退。在危機和衰退的威脅之下,人民最容易妥協,團結最容易被打破,輿論最容易被誤導,社會注意力最容易被分散,銀行家的計謀最容易實現,所以危機和衰退被當做對付政府和人民最有效的武器,在歷史上被反覆使用。』

《貨幣戰爭》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