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在這裡,快玩吧。

12月 04, 2016


這世界一直都在進行著它悲慘進程。活著就像敵隊的塔三線完好,而我們過半隊友還在讀秒等復活,主塔卻已經被推到殘血是同個道理。你已經知道答案,但死命活命的,也要演這齣不能放棄的大戲。彷彿在冀望著戲演到有一天也有出人意表的結局,但心裡明白,等不到那時候。
當這世界總是在展示給你看,你付出的努力與得到不成正比,你便知道這世界是個可笑的笑話。你也終於明白「努力是無限的;但成功是有限的」這個道理。而我依舊會佩服明知道卻繼續陪著這世界到毀滅最後一刻的人。你們都非自願的參與了這場遊戲,面對這可笑的世界努力的活著,歷史雖不會為你們留名,但在我心裡會為你們留下景仰的位置。記得,要永遠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因為若是不那麼做,這世界根本窮極無聊。我還要告訴你,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做你一定會後悔的。不過,這世界也只在乎成功,卻沒教過我們後悔是什麼。就連談論失敗也永遠以成功為最終的目的。
 
我想告訴你,人生除了要追逐成功,也要體悟失敗。並不是反敗為勝的那種失敗、還有任何希望的那種失敗。而是徹徹底底無法改變的失敗。當你失敗還能笑到最後,你大概也看懂遊戲規則了。至於到底這世界的遊戲規則是什麼,事實上也就是:你要是照著這世界給你的遊戲規則玩,你永遠都輸定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