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Dream

7月 06, 2018



嘿,妞妞,每一種死亡的當下都很荒誕,像人生中最弔詭的清醒夢,而我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當有些生命從我們生活中消失了,我總想著他們是不是到了很遠的地方去旅行了。十五年。人生中有多少個十五年,能有個生命自始至終的守護著你,不離不棄呢?捨不得回想你傻坐在一角,或許渴望得到一點關注,又不比其他狗兒會表達的身影。從不畏懼死亡的我,在你離開的那幾天竟然害怕了。時間雖然殘酷的變老你、帶走你;但也溫柔的安撫我。

  
我這次在日本看了像你一樣傻裡傻氣的卡逼巴拉,我坐在牠旁邊靜靜地對牠說話,猜想此刻牠正想些什麼(我猜大概是有關於食物之類的事),就是這麼的坐著,像平常對你一樣。「我們不會停止流淚,但也不會停止去愛。」不久前看到的這句話,當初為什麼會感觸的記下來,或許是意識到你正在變老,卻沒想過你會離開我們。你是好的,卡逼巴拉也是好的,所有生命都是好的。當我們有幸能走進哪個生命中,擁有過美好的時光,想起來會微笑的,我們就是幸福的吧?過了那麼多年我始終這樣想。你也許會很高興,這世上還是存在傻裡傻氣的生物能療癒我,讓我們不再繼續傷心下去,否則這一切就沒有意義了。我要繼續愛著這些笨蛋般的生命,這是很重要的小事。
  
當我們從感傷中懂得微笑了,我也因為你更懂得生命一點。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