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麥當勞和最浮誇的咖啡店都在這裡啦。」—匈牙利布達佩斯

9月 08, 2020


這天從克拉科夫飛匈牙利,本來買好直飛一小時左右就到的飛機,後來出發前一兩個月被航空公司通知航班取消,所以不改期的話只能改成在華沙轉機一次。於是多花了兩個小時才到布達佩斯。初次到布達佩斯的印象是市容跟街道都有些髒亂,在搭電車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匈牙利阿姨要給我們「帶路」,示意我們跟著她走就對了,我看了一下我手邊的google map,確信我沒有搞錯坐車方式,而那個阿姨指示的搭車方式不曉得要通往哪裡,所以我就微笑婉拒了她的好意。
 
在國外這樣的狀況我倒是會特別小心,就算對方可能是出於好意,但是還是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的好啊。總之這就是在上了電車前的事,btw這裡電車真有復古感。


後來我也的確順利的找到我們的公寓,不過這條住宅區街道跟熱鬧的電車路線僅隔了兩個路口,轉進來之後竟然都沒有半個人影,安靜的像個被廢棄的住宅街,並且也因為入住是自助式的(房東預先把鑰匙鎖在密碼箱讓我自己開)所以也沒有見到房東,只有在公寓看到一個在等朋友的男生,還主動幫忙我們搬行李。


照片不是我們住的地方,但是隔壁隔壁隔壁公寓,這裡的很多公寓是長這樣。有種電影恐怖感。



公寓是蠻溫馨可愛的


布達佩斯有個在網路上被評價為全世界最美的麥當勞,剛好在附近,所以放好行李之後就出門去見識一下本尊。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入口不算起眼,甚至地上有些髒亂。但進去之後還是會驚嘆這浮誇的畫面,這華麗又古典的內裝跟麥當勞真的是很奇妙的反差感。





應該不少人都會萌生「在這種地方吃麥當勞太奇妙了啦」的心情坐下來吃麥當勞。這裡的麥當勞點的到地瓜條,但是雞塊竟然沒有糖醋醬可以配,太令人失望了。麥克雞塊沒有糖醋醬就好比周星馳電影沒有吳孟達。




隔天去位於多瑙河岸的國會大廈晃晃








剛好看到好像交接儀式之類的




順路的走到岸邊看多瑙河岸的鞋子。這是特別設計來紀念二戰時期被納粹殺害的平民的,當時不少人在岸邊被命令把鞋子脫下來,之後就被槍殺丟入河中。歐洲到處都有機會見到這樣的歷史痕跡。







沿途還逛了一下匈牙利辣椒紀念品店,不過其實不太辣。


匈牙利的鬧區算是很好逛的,不過街上有許多會主動來搭訕的推銷人員。下午就隨意的逛了鬧區後搭地鐵回家。地鐵的閘門是開放式的,但也時常會碰到票務人員來查票。






隔天去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Nagy Vásárcsarnok/Central Market Hall)逛逛
匈牙利style菜市場


突然的看到不知道哪個天才畫的蜜蜂有夠可愛






晚餐去吃一家評價貌似不錯的餐廳。匈牙利的燉牛肉是不錯,不過料理方式跟台灣媽媽們在紅燒燉肉有點類似,所以味道吃起來有點台式親切感(?!)



接著去比麥當勞更浮誇百倍的咖啡廳,因為非常有名,到了現場還得排隊等位子。但是說實在,只有建築物很有看頭,現場的桌椅有奇特的廉價感,還有食物的評價似乎也很普通,所以完全就是來朝聖的,這張是排隊時拍的,最後想說算了,拍個照親眼看到就好,有點不太想喝評價普通的咖啡跟點心,於是就中途放棄排隊去找好喝的咖啡店。


後來找了一間不錯的小店。


喝完就悠哉的散步回去了。



這次來歐洲發現外送也隨處可見


隔天,去塞切尼溫泉浴場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晃晃,我媽貌似想在布達佩斯泡溫泉的意願不高,所以就沒去泡溫泉。




接著去吃有名的花朵冰淇淋



隨便晃晃亂踩點





這天天氣不怎麼樣,一直斷斷續續的在下雨,接著去漁人堡,漁人堡位在布達佩斯地勢比較高一點的地方,所以搭車到達此處會有一段上坡,並且也需要爬一段才會到。


不想爬也可以搭乘纜車就是了。


不過其實步行也才15-20分鐘左右,也並沒有那麼累,所以我們就一路走上去。途中還有這種捷徑指示牌XD



爬了差不多一半也有個天橋可以走過去,就近看看行進中的纜車和遠方市景。







就是這裡了


我在拍照時這位大叔很開心的自己入鏡給我拍(大叔表示肖像權免費贈送),然後就很開心的走了。(O_O??)




上面其實蠻漂亮的,算是布達佩斯我蠻喜歡的景點之一。




這時這位太太一直在跟蹤一隻無辜的鴿子









後來從漁人堡回到市區之後就隨便亂逛,看看布達佩斯各種構造神奇的建築物。





晚餐吃了這家,蠻好吃的。但餐具很簡便,很像時尚版快餐店。





轉眼間就在布達佩斯很悠哉也很廢的過了5天,另外,在要離開布達佩斯的前兩天,原本我們這沒有半個人影的住宅區,突然開始出現人潮跟車潮,周遭看起來荒廢的公寓也一戶戶點了燈,甚至還聽到我們這棟公寓鄰居們陸續回來的聲音,才終於認知到「原來這一帶還是有住人啊!」頭幾天感覺這一帶超像Silent Hill的,到底這些人前幾天跑去哪裡...O_O (最後推測或許是11月1日諸聖節連假外出之類的)

總之,隔天要離開東歐去瑞典啦。下一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