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冰洞健行、晚上冰河湖的極光、貴兩倍的藍湖溫泉。」——冰島(下)

4月 06, 2021



這天從Hali要去看藍冰洞,十點就要到集合點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車程一小時,所以早上八點半就準備出門,出門天還沒有亮。
到達現場大夥開始裝冰爪。


我們坐上了重裝吉普車開了一般道路15分鐘,接著車子停下來不知道按了什麼,開始整台車一邊抖著一邊進入越野模式準備開進冰川。


我們進了第一個洞,這個明顯的沒有呈現透明的藍色,因為冰洞混了一點黑色的砂石。


一路戴著安全帽低著頭往裡面走,還是有看到剖壯觀的內部結構。





幫阿姨們拍一下團體照的概念




接著到第二個冰洞,這個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藍冰洞了。




不過洞穴內部沒有以為的那麼大就是了。





在這裏參觀花了不少時間,導遊接著讓大家就在這裡就地慢慢拍照,好像也沒有下一個點了。


在一望無際的冰川上拍照也是挺酷的。





然後半日遊就結束了,比預料中的還要早了些,也輕鬆了些。於是回到冰川上補拍一下照片。



順便說說這天我們是報了這家:https://localguide.is/,原本是看到一個質感不錯的個人旅遊blog推薦這家,他們的官網跟IG照片都十分壯觀,所以才選定了他們,不過實際上帶我們去的點只有兩個冰洞點,並且跟預期有些落差:透明的藍冰洞只有一個,並且沒有照片那麼大。或許跟全日及半日的行程也有關係,在出發前其實有email問得很仔細,他們說每年的洞穴情況不一樣,並且全天的行程比較能夠深入到更遠一點的藍冰洞,但也要步行更多的時間,會更需要考量健行者的體力。因為第一次看藍冰洞,尚不清楚實際狀況,又帶著許多長輩到冰島,所以安全上的顧慮沒有選全日藍冰洞的選項。沒有看到壯觀的藍冰洞有點可惜,不過換個角度想一路上這次可以平安完成半日遊其實也是不錯了。

下午就近在冰河湖15分鐘地方住宿,這天藍冰洞結束後就沒有安排太多景點車程,大夥直接在民宿附近的餐廳吃個飯,意外的還蠻好吃的。也沒有預想中的貴。



晚餐時間遇到了同樣今天去跑藍冰洞的台灣人,而且全都是年輕人,於是大家就很自然地聊了起來,看過他們的藍冰洞照片之後,我才更加確信這次找到的tour並沒有那麼理想(而且其實價格都差不多),因為並不是今年的藍冰洞情況比較不一樣,而是每個tour帶的點不同。俗話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他們參加的團看到的藍冰洞頗壯觀啊!!不過聽說他們參加的就是那種全天的超累行程,據說行程中還花了很多時間讓你練習冰塊爬坡XD(這老人家還真的會受不了吧),所以後來只是這次的經驗下來,大概會想換其他tour看看。並且參與者體力允許的話建議可以參加藍冰洞全天的行程。

後來晚上大夥睡覺時,我一個人走到飯店外面架起腳架拍星星,突然發現有一點極光。(照片綠綠的地方)


這時候剛好晚餐時間遇到的那群人其中兩個人,他們看到我在拍就找我搭話,我說我好像拍到一點極光。他們就很興奮的問其他夥伴說,要不要開車到冰河湖去看看有沒有極光,然後同時很瘋狂的問說我要不要一起去XD,想說路程才15分鐘也不遠,於是我就答應了邀約,半夜搭著他們的順風車去了冰河湖。

到了冰河湖另外三個人各自找點拍照,當時大概是晚上十點多左右,冰河湖一片漆黑,又冷風又大,我的腳架被風吹得歪七扭八,在這種情況下很難用延遲快門拍出穩定的照片,稱得上慘不忍睹。不過還是依稀有拍出幾張極光。當時大約維持了幾分鐘肉眼可見的極光,後來就都看不見了。這次的極光大部分都是相機才拍出來的,並不像第一次來冰島時的那種肉眼可見極光大爆發。以下照片都是靠修圖才得以調出比較明顯的極光顏色,全都是障眼法:


好吧,這樣我也是很甘願了。更何況幸運遇到同好半夜一起去拍照真的是一個難忘的經驗。晚上十點的冰河湖其實還有點熱鬧,也有遇到其他同樣來拍照的人。



同行的另外一個人在我隔壁拍照,另外兩個只有帶手機去,什麼都拍不到,所以冷到先去車子裡躲。忘記在這裡待了多久,但大概有一個小時。回去之後很開心的跟他們道謝,其中一個女生還跟我要信箱,希望我回台灣整理好之後可以把照片分享給他們看看。(這批慘不忍睹的照片後來分享過去還真的有點羞愧,而且寄完照片就再也沒有聯絡過,一定是照片拍得太慘了。)


總之還是很感謝他們。



隔天起來,又是另一種白天的美。


這天回去同一間vik的住宿,回程經過一個很壯觀的冰河湖:Fjallsárlón,所以停下來走一走拍照。





從冰河湖附近到vik要開兩個半小時,這天一路上開都是這樣的雪景。







這天又是個神奇的經驗,我們一到達今晚vik住宿的公寓,就看到有工人從我們的公寓裡接了電線在外面鋪路磚。看起來像是公家單位的作業,工人很客氣的跟我們抱歉說這個還要做一陣子,我們進到公寓裡發現柏油的味道佈滿了整個房間,開窗戶通風貌似也沒有用,於是我們就去告知櫃檯這個情況,櫃檯過來查看了一下,很抱歉的跟我們說沒有其他空的公寓可以換,希望可以賠償我們,到最後就莫名得到了一頓晚餐(?),畢竟整個公寓都是施工的柏油味道也無法幹嘛,於是我們就步行到他們的餐廳去吃了還不錯的免費晚餐(還雙主菜這樣)。


晚上我又試著拍星星看看,不過光害有點大很難掌控。


加上我快被零下的溫度凍成冰棒了所以只拍了一陣子就結束這回合。


隔天天氣不是太好,這天從vik要回去雷克雅維克。


路上途經一個瀑布景點,我只記得很冷,然後一堆人無法順利的從結冰的階梯走下來,所以全部用一個很奇葩的方式下樓梯。


看完繼續趕路。









回到雷克雅維克已經是晚上了,沒有人知道我看到這柱直達天際的光線有多驚訝,我還以為外星人要來了!當下我還一邊拍照一邊跟一個正在整理後車廂的路人說你看那盞燈光!然後她也故作吃驚的拍了一下(也不跟我說一下這是什麼XD)。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約翰藍儂的妻子為了紀念丈夫設計的Imagine Peace Tower,在每年10/9約翰藍儂的生日時會開啟,12/8忌日時會關閉。2016年第一次來訪冰島的時候是在10/4離開的,所以從來沒看過這盞燈光,要是這個期間來冰島可以欣賞一下雷克雅維克這樣奇異的景象。


隔天是各自閒晃時間。


逛進冰島某個類似便宜設計商店的店舖,突然走進來一隻野貓。



然後他就很自然的跳上去櫥窗陳列架變成展示的一部分了!!






從外面看就是這個樣子XD



打領帶的步驟!?

接著是在小豬超市外面等待主人的狗狗(牽繩的擺法太隨性了吧XD)


總之就是隨性地逛了一下,下午離開藍克雅維克,準備先到藍湖泡溫泉,晚上要住在凱夫拉維克方便坐隔天清晨的飛機。藍湖溫泉這幾年票價漲的超多,2016年藍湖的最基本的票價換算台幣大概$1500左右,價格不分時段,2019年最基本的票已經漲價成了兩倍換算台幣$3000左右,只有多了一杯飲料,並且分時段有不同價格。不過第一次來冰島的人還是頗推薦被貴一次的。

一到藍湖門口,發現有一隻來路不明的鵝透過玻璃窗欣賞自己的倒影。

牠大概站在門口有十分鐘之久,大家紛紛拍起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鵝鵝。

後來就悠哉的走掉了,到底是什麼奇妙的景象。


我在零下拿了單眼拍了幾張,腳底就差點跟地面一起凍結了。


不過防水的手機是可以帶入場的,並且現在的票附有一杯飲料(在畫面中小房子就是飲料攤位),在泡溫泉的時候喝上一杯優格奶昔或啤酒真的是超棒的享受。

用完美的夕陽結束這回合,再見了冰島!!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