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其實沒什麼啦,我只是又再來了一次而已。」——冰島(上)

3月 24, 2021






我已經快忘了2019的歐洲遊記還剩下冰島跟芬蘭沒寫完⋯⋯
現在想到就把它寫完好了。

第一次去冰島已經是2016年的9月底,這次來的時期挑了一個特冷的11月,為的就是看冬季限定的藍冰洞。這次也因為冬天的關係沒有環島,據說北部的天氣和路況都會比較惡劣一點,所以只走冰島南部。不過許多景點也多集中在冰島南部,這次來比之前有了更多時間慢慢地走訪先前錯過的幾個點。




這天飛到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出機場租完車之後,特別先衝了冰島costco逛一逛,結果發現沒什麼好買的,又跑到隔壁的小豬超市買食材,接著開半個小時到雷克雅維克,冬天冰島不到五點都已經要天黑了。於是煮個晚餐就洗洗睡了,今晚沒有極光迎接,殘念。




隔天,不免俗的又來走一下必備的金圈之旅。又跑去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看分裂的美洲跟歐洲分裂的板塊。重新看一次還是感到神奇,那麼再複習一下:歐美板塊正是從這裡開始,以每年2.5mm的速度經過一億三千年分裂成了大西洋啊!!








接著要去下一個點:Bruarfoss蒂芬尼藍瀑布。途中看到有停車處下來停一下拍個照,不過實在太冷了。



後來路上難得的看到冰島馬,找了地方停下來,走到圍欄邊對馬招手,馬遠遠的看到我們竟然就自己走過來了?!



嘿兄弟,是我啦。










可愛的兩隻冰島馬,摸完之後依依不捨的離開前往瀑布。







上次我也來過了,基本上就是來重拍一次的概念。不過還是那麼的美那麼壯觀。




後來去間歇泉也是去過的地方,所以那段我索性就連相機都不拿出來拍了XD
在國外不拿相機拍照的時光完全是另外一種自在感。(能享受美景不拍照的人也是另一種幸福呢)


最後去金圈上一個比較私房景點的地方:秘密溫泉Secret Lagoon泡了一下。知名度沒有藍湖那麼高,設施也略遜一籌,不過CP值很高,景色算是不錯,而且泡起來是冰島最舒服的,因為沒記錯的話這個秘密溫泉是全冰島溫度最高的 (去藍湖泡還會泡到覺得冷XD)沒拿單眼拍,補一下手機圖:




晚上住在位於金圈這一帶的城市Selfoss的別墅裡,泡完溫泉天黑了告知房東我們準備入住,一路沿著地圖開到很荒郊野外的地方(是說出了雷克雅維克所有地方看起來都很荒郊野外)在一片黑漆漆中找到了別墅的地址,房東從一片漆黑中看到我們的車燈才冒出來,親切的對著走過去的我握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這間別墅美到無以復加,晚上從房間看到窗外的月亮美得像一幅畫。






相機忘了拍室內的樣子補幾張手機的上來好了:












因為只在這住了一晚,隔天要繼續往東走,大家整個捨不得離開。這天前往Vik,途中去爬一下火口湖。










半路停下來召喚綿羊失敗。




這天行程比較輕鬆一點,跑去看了路上某個瀑布。我也忘了名字了,總之就是去Vik會路過的那個瀑布。







走向瀑布的時候一股強烈的寒氣迎面撲來,我就不想再繼續前進了,地面的水還冷到結冰。



結果走回去的時候路上冒出一隻長得很像妞妞的狗狗。




是不是妞妞來冰島看我們啦!(淚)







第二次半路找地方停下來召喚綿羊。



結果越喊綿羊跑得越遠。













可⋯⋯可惡。


於是先到Vik的旅館放行李,接著去上次沒去的黑沙灘Reynisfjara,海面上飄著濃濃的霧氣,像仙境一樣。









有一個不知情的太太忍不住撿起沙灘上漂亮的石頭欣賞。



「欸這位太太,不可以把石頭帶回去喲,這樣會被警察抓走。」我一面提醒著,一面拍照存證。





這裡的夕陽超美。











隔天從Vik出發,路上看到有個景點:Hjörleifshöfði Cave,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洞穴,決定開去看看。






就是一個很淺的洞穴。
我連用單眼拍都忘了,手機拍的補一下圖。




我比較在乎的是背景⋯⋯竟然可以完全地拍出一片荒蕪的地平線啊!




光看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廣,於是叫我媽過來當我的對照物。這裡的地勢背景也太有趣了。






接著就前往羽毛峽谷,這裡的景色真的驚天動地的美,是我這次來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景點。務必要保留個至少一兩個小時走一趟。




一路走上來起碼要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但最上面景色很壯闊,非常推薦一定要走完。(右上角的東西是太陽,不管是肉眼看還是拍起來,都軟的像是一塊奶油,要融進去天空裡的感覺呢。)











「為什麼又要叫我站中間?」
「沒有為什麼,我只是需要一個對照物。」













我已經數不清我媽到底被我拍了多少張好笑的照片XD

























在這裡悠哉地走一圈之後,這天打算早一點到民宿,一來是看看有沒有機會見到極光,二來是今天的民宿有很酷的桑拿,想來泡一下。沿路找到了房東所在位置,他開著車引導我們「上山」,說是上山誇張了一點,因為大概只有15分鐘路程,不過還真的越走越高,從沒有雪一路開到路上的雪越來越多。




OK的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露天桑拿之⋯⋯看誰先變成冰棒
一行人看到桑拿在戶外雪地中都打消泡溫泉念頭



這桑拿最酷的是要自己燒柴火的,別墅裡還準備了不曉得有沒有六大袋貨真價實的木材給我們,親切的房東跟我們講解了怎麼放水跟拿這些木材熱桑拿的水,我聽得特別仔細,沒想到其實也不太難。(下圖借一下我媽拍的照片做比例尺)










溫泉我今天是泡定啦!!沒多久我就開始準備柴火跟放水。




晚上天空很多星星,外面一片漆黑只能看到火光從桑拿的煙囪飄出來,真的很酷。(下面這張是曝光了很久才那麼亮的。)




最後加上我,我們還是有四個不怕變成冰棒的蠢蛋泡了一整晚上的桑拿,也笑了一整個晚上,因為我們泡的方式實在太好笑了:上面避免雪飄進去的塑膠套我們沒有完全拿掉,而是直接開了一個小角讓我們可以跳進去而已,人一跳進去之後我們就把布套蓋起來XDDDDD 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但裡面超級溫暖。另外兩個阿姨半夜睡醒找不到我們,最後發現我們躲在桑拿裡面也笑到不行。這絕對是我畢生泡溫泉最難忘的回憶了吧XD


當時沒有泡的阿姨幫我們拍的影片,截一小段當作證據XD(有眾人狂笑聲注意!!)(我在最左,成語好像完全沒被拍到XD):











隔天繼續前往Hofn,途中去鑽石沙灘Diamond Beach跟冰河湖Jokulsarlon。










這天車程比較長,大概要開近3小時,冬天天黑又非常快,所以在這兩個點休息了一陣子就直奔Hofn的住處。晚上吃了Hofn有名的龍蝦餐廳(結果我沒點招牌龍蝦這樣),明天準備去看藍冰洞啦!





下一篇:「藍冰洞健行、晚上冰河湖的極光、貴兩倍的藍湖溫泉。」——冰島(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