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棉籽油的國際笑話? ◎ 劉瓊微

10月 28, 2013



寫了一篇黑心油的投稿給自由時報,沒想到真刊了,非常高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28/today-o3.htm


黑心油新聞越演越烈,大家都恐慌極了,每天新聞的強力放送,簡直讓原本一概不知的大眾也快變成棉籽油專家了。不過還比不上真正的油品專家,前幾天這真正的油品專家出來表示:「精煉棉籽油無毒,別鬧國際笑話」。大概覺得大家都不懂棉籽油,把精煉過的棉籽油看得跟有毒食物一樣,怕要是繼續下去,國際要笑話我們台灣人了。


但是眾人真的是因為誤把棉籽油和毒物畫上等號而恐慌嗎?我想不是的,專家對棉籽油很了解,但是可能也沒料到大家都有眼睛,早就看到了精煉棉籽油和粗製棉籽油的差別。這就好像哪天你到麵攤點了一碗牛肉麵,你知道這碗麵應該只會有牛肉、蔥花、麵,結果端出來你發現多了一隻蟲子,你氣沖沖的去找老闆理論,怎麼這麵裡有不該加的東西?老闆從容不迫的對你說:「別擔心,這蟲子沒有毒!別那麼氣,其他客人聽到可要鬧笑話了!」

眾人慌的,其實是為什麼食物裡總會有不該加的東西?更不解的是,為什麼台灣可以一直讓一個個骨灰級的黑心食品在這片土地上肆無忌憚的成長壯大?台灣是從什麼時候變成黑心貨王國的?到目前為止,這些年陸續爆出許多誇張的黑心食品事件,像是黑心奶粉、毒澱粉、塑化劑、劣質米混充優質米、瘦肉精、純天然香精麵包,多到都可以開同樂會了,多到我們都不敢再取笑中國大陸的黑心貨,因為台灣都快一般黑了。

我們一直都相信政府會幫我們把關著,不懂為什麼經過政府的層層檢驗和把關,換來的是我們安心的吃了大統黑心油七年、富味鄉的黑心油兩年(這都還不厲害,畢竟毒澱粉我們還吃了四十年)。到最後,我們看到衛生福利部長說,這次大統油品的問題,是有民眾檢舉。而定罪的關鍵,竟然還是大統老董抽屜裡找出的那張手寫配方,我們這才發現,原來到頭來能幫我們把關的,還是我們自己。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