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字典體,不要再用了》?

10月 11, 2013




關於《康熙字典體,不要再用了》這個網站,不以為然。
http://nomorekhangxidictfont.tumblr.com/
起初看到這個網站,先是發現原來市面上那麼多大同小異頗具文化味的字體都是這個「康熙字典體」。網站想展現這字體氾濫的情況,剛開始看了覺得有趣,但是隨著投稿作品越來越多,網站對每件作品的酸味和攻擊性也越來越明顯,原本無傷大雅的舉動也開始過了頭。



這道理就好比哪天開始流行起穿高腰褲,你看不過去人人都一窩蜂跟著穿,所以蒐集了路人各式各樣穿高腰褲的方法,不指名道姓不露臉把他當做好笑的事,大家也看一看笑一笑就算,但是一看網友反應熱烈,就開始指名道姓的把路人的長相也給拍了下來,還做人身攻擊的評論,這長相怎麼敢穿高腰褲,那個高腰褲搭這衣服根本就沒有美感,這個人沒有腰穿起高腰褲實在讓人不舒服……到了最後大家都不敢穿高腰褲出門了,就因為他們知道一旦穿了就會沒來由的被攻擊一番。


回歸到最初的本意,我們可以看不慣別人,但應該站在以尊重為前提的情況下。開玩笑無傷大雅,但是玩笑開得過頭誰都笑不出來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