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區、風車、超美運河、安妮之家、梵谷博物館、鴨子、和那些歪到爆的房子。】-荷蘭

12月 31, 2017



從布拉格要飛荷蘭這天,我們推著行李到離家很近的公車站準備搭前往機場的191巴士,沒想到191巴士有分會到機場的跟不會到的,等了約莫半小時還等不到前往機場的巴士,於是時間緊迫之下我們果斷的各用兩支手機叫了兩台Uber直奔機場。(分攤後一個人車錢只要台幣$130,其實蠻便宜的),結果匆匆趕到機場才發現要搭的easyjet竟然延誤了兩個小時,聽說是原本要來在我們的那班飛機冒煙了,所以臨時從倫敦派了一台過來XD。



到荷蘭都已經四點,買了or card,就搭火車往市區去,荷蘭機場跟車站看起來超科技感的。




舒適的車和黑人問號表情的太太。



這位太太一副「這樣也可以拍喔?」的表情


接著轉公車到達住宿的地方。家門口就是公車站,很歡樂。



東西放好就直接衝超市了







到了超市你那麼無神幹嘛


超市買了吃的煮了晚餐之後差不多也天黑了,又結束這一回合。


隔天還睡超晚不知道怎麼回事,開門還發現兩隻鵝在門口XD,一副想走進來的樣子讓我們很驚恐,於是餵了他一點吐司。


啊?還要啊?


到底哪來的鵝啦!


還坐在門口的草皮上乘涼,你這鵝是怎麼回事。而且這畫面竟然還有點美阿。



正臉超好笑XD

總之應付完這兩隻奇妙的鵝,我們走去坐了google上沒有的391公車(用荷蘭9292 APP找到的)去風車村。



來荷蘭就是要看風車阿不然要幹嘛


總之這裡是離阿姆斯特丹最近的一個風車村(羊角村實在太遠了先放棄),裡面也有不少當地民俗小店



這裡鴨子實在很可愛






叼一根草是怎麼回事

我也看不懂這個跳台是幹嘛的XD 誰可以解釋一下












這隻羊枕在土堆上睡得好歡樂




你的屁股與梵谷畫般漣漪開的水波



這好像是什麼荷蘭傳統木屐
每雙都好貴





看完動物就又回家吃飯了。結束慵懶的一天XD


隔天又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這天要去梵谷博物館,查到資訊是有船可以免費先搭過去市中心在轉電車,
於是我們就一路散步走過去港口。



不過到了港口找不到哪裡可以搭,還去問了警察。



警察給我們指了路,看到船遠遠的正準備要開了,還稍微狂奔了一下。



上船啦太開心啦




到啦,一下船就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整個車站的設計真的是很可愛又有設計感


原本是從中央車站就可以直接轉車到梵谷博物館,不過由於很想逛逛車站前的鬧區,所以就多走了一段路。





真的是很熱鬧都開始想逛街了。


不過稍微逛了一下就出發去博物館,這博物館也很美。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只能拍門口了。有中文語音導覽機器可以租借,所以對老人家也不是問題。這裡展示了梵谷生平大部分的作品,包括他為數眾多的自畫像,不是因為自戀,而是他沒錢請模特兒,所以總是照著鏡子畫自己。裡面還有我在寫《日本史什麼的,真的很複雜啊,來點簡單易懂的日本史好了。》這篇文中提到的,他深受江戶時代浮世繪影響而臨摹的畫(右邊中文寫得很像鬼畫符的就是梵谷臨摹的XD):




自從我在巴黎第一次看到梵谷的畫深深被感動,就開啟了到處尋找梵谷的旅行。這個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是世界上第一多梵谷作品的博物館。不過如果是最著名的像《隆河上的星夜》、《星夜》、《夜晚露天咖啡座》等等,就要繞上各地旅行一趟了,因為分別散落在巴黎、紐約、和荷蘭東邊的一個國家公園中。但除了這些著名的畫作散落世界各地以外,大部分的梵谷作品都可以在這看到。除了可以在這裡看到他畫風的轉變以外,還會發現他的用色從暗沉開始越來越鮮明起來。不過沒照片所以我不要講太多了,總之很悠哉地逛完就找了一間好像很厲害的小餐廳吃晚餐去了。



餐廳菜色很微妙,點肉類主餐後會附上小菜和馬鈴薯,不過也意外的好吃,吃飽之後發現外面滿滿都是排隊的人。吃飽之後一路慢慢逛回家,一路河岸夜景很漂亮。


還有看起來好高級的蘋果專賣店




到了車站還是不忘去一下超市


這間超市跟多年前去英國一樣是自助結帳的機器(真希望哪天我們也能有這種對人性信任感十足的機器)



隔天到了阿姆斯特丹市區逛了一下,今天要去安妮之家。




來觀賞阿姆斯特丹各種歪到爆的房子


題外話這個是在荷蘭難得一見很醜的宿舍,不拍不行。


途中還逛了一下路過的跳蚤市場,不過我對這個路燈比較感興趣。






還很悠哉的買了餅乾找了咖啡店喝了咖啡坐一下才出發。












歪到快要掉出來的房子XD。據說因為荷蘭早期蓋房子的土地長寬尺寸有限制,所以不少人就蓋的越高越往外擴,以便把大型家具搬上樓的時候有空間。






然後我們終於到了安妮之家,排了1個半小時才進去。



這是荷蘭這趟我最期待的一個地點,也就是《安妮日記》中猶太人一家與主角安妮躲藏德國納粹、在黑暗中生活了兩年的家。非常有意義,而且是看了會感傷的歷史記憶。所以當時回國遊記跟照片都還沒整理我就先寫了這篇:從一個小女孩的日記看殘酷的納粹大屠殺-我讀《安妮日記》關於安妮之家的一切就看這篇吧我就不另外再講一次了。





不過我一定要提一件事,因為當時排隊還有很久,Adrienne就去幫同行的阿姨換他買錯的書(梵谷博物館買的介紹書),結果我們進去之後Adrienne才回來,擔心他又要再排一次超久的隊伍而且可能看不到,我就很焦急的一邊找門口的Adrienne一邊想該怎麼辦,一個好心的黑人警衛就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就跟他說我的朋友剛剛離開了一下,沒能跟著隊伍進來,結果他竟然超好心的幫我們開了特別通道讓Adrienne進來了!!當下超感動一直謝謝他,他還把手放在胸口表示:「他盡最大的力幫忙我們,別客氣」,我想我當時表情是這樣:T_T


結束之後一路逛回家,忘記是什麼時候竟然還走到唐人街去,害我以為我來荷蘭其實是一場夢。嚇死我了。




我才不想要在荷蘭看到這種莫名其妙親切感的景象呢







然後在路上終於撇見紅燈區!那個紅色燈管就是。由於紅燈區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也只有唯一的這張orz






神秘紅燈窄巷





隔天是待在荷蘭的最後一天,大家各自出門逛去,而我媽決定待在家,我跟Adrienne和米雪兒阿姨三個決定這天要去看看晚上的紅燈區。我們跑去吃了生鯡魚和喝了咖啡,就開始瘋狂地找起紅燈區。(還到處問店家紅燈區往哪走XD)






然後因為太大開眼界了,我還是引援一下網路上紅燈區的照片好了(以下網路照片):




人來人往的河岸邊也會有不少紅燈區,不過也有很多是在小巷弄裡面。而且真的像一格格的小櫥窗,上面會有紅色的燈管,最神奇的是竟然還有以上年紀阿罵級的櫥窗女郎和變性人為主的藍燈區O_O真的是很精彩。然後我才發現阿姆斯特丹獨有的合法coffee shop(賣大麻的店,不是咖啡店XD)雖然有看到,但竟然一間也沒拍到。於是就這麼結束了,阿姆斯特丹真是個既漂亮又挑戰禁忌的地方阿。就這樣,這次的歐洲自助在紅燈區的夜晚中畫下尾聲。


我終於把2016年的歐洲給寫完了RRRRRRRRRRRRR!!!!!!!!!!!!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