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種小鎮Karlovy Vary和Český Krumlov、布拉格查理大橋和滿滿都是人的天文鐘】— 捷克

12月 22, 2017



回到我2016無限期拖延的歐洲遊記,先來個前事提要:我們一行人從丹麥準備出發下一站捷克。(什麼就這樣?!)(不管啦就是這樣)

這天已經查好了最早的公車是五點多,清晨幾乎是從床上跳起來就準備要出門的匆忙度,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所以叫已經弄好的人推著行李先到馬路對面的公車站去,我跟Adrienne離去前做最後檢查,還拿著明信片想說可以悠哉的投入旁邊的郵筒,等個幾分鐘第一班公車剛好來,沒想到才剛出家門沒多久,遠遠就看到公車竟然「提早到了」,是的,「提早到了」!「提早到了」!「提早到了」!


說好準時就好,你到底提早到幹嘛啦!!!於是確認四下無車後就推行李衝馬路,到郵筒那邊先亂投了一通再衝上車,好險沒有讓公車等到半點時間,後來阿姨們表示他們還刻意動作慢一點車等我們上車XD

接著轉捷運去機場,到了之後發現是自助cherk-in,不但自己印行李條跟機票,還要自助秤托運行李重量,大家的行李都超重了一點點(大概一公斤以內),挪威航空的地勤還在這時候請我們到旁邊,還以為是超重的問題,沒想到是要親自讓我們通關,然後預計飛1個小時20分鐘竟然飛了1小時就到(今天所有交通工具到底都在提早到什麼的)

於是我們就莫名其妙的提早抵達捷克布拉格的機場了,這一段趕飛機的路程當然是都沒有畫面。畢竟在關鍵時刻掏出相機來拍照很可能會被大家殺了。所以照片就直接跳到我們已經抵達布拉格機場,並且終於找到已經訂好的便宜巴士Student Agency站牌,邊等邊吹冷風開始:


因為捷克的安排是:一到布拉格就先驅車到Karlovy Vary小鎮住三晚 > Český Krumlov小鎮住兩晚 > 回布拉格三晚 > 接著從布拉格飛荷蘭。

這樣對我們來說比較順一點,不過事實上找到Student Agency的站牌的過程有點艱辛阿。一出了機場沒有任何巴士站的指示,我是問了警衛才知道公車站牌方向的,Adrienne還很天才的看到一個不知名記得好像只有寫號碼的公車站牌,就以為是在這等 ,後來我又往前找才終於找到真正的Student Agency的黃色站牌(聽說有時是Student Agency有時是REGIOJET,我找到時是寫REGIOJET)

終於找到之後因為飛機太早到了,導致我們還是有半小時車才來,於是我就先跑去買麥當勞安慰寒風中的長者們XD等著等著車來了,順利上了車:


巴士還附贈wifi、廁所、無限供應的熱飲。於是很舒爽的坐了一個半小時抵達Karlovy Vary,下車的地方斜對面就是住宿地點,近到不行。



後來等到房東Romana來(一個很高大的年輕女性),跟我們表示房間正在打掃,要再等一小段時間才會好,讓我們先把行李搬上去,這時才發現房間在四樓,會搬到吃土,於是我努力的搬我的那個上去,然後Romana也幫我們搬了三四個行李上去,而且是直接一手提兩個超大行李箱(兩個應該有40幾公斤),超可怕根本神力女超人。接著我們就在家旁邊的咖啡廳坐著休息等好了才進去。

然後我一直忘了拍住的地方,只有找到唯一兩張照片(一張是其中一個房間,一張還是我媽XD),總之這間是超歐式華麗風:




總之累了一整天大夥就躺著休息了一個下午,晚餐決定吃點KV評價很好的餐廳,我們一路散步去,發現一路上豪宅林立:

 


還走了一條漂亮的階梯路到餐廳去



就是這間惹


記得是咖啡店店員推薦我們的餐廳,而且價格跟台灣吃餐廳差不多
頓時覺得自己好有錢啊餐廳全吃得起(來捷克的最大優點)


我好像是吃烤鴨什麼的,很好吃就是了,吃飽之後回家還不忘繞去河邊看看景色發現超美,接著就去超市買東西,在客廳聊了一下天之後大家就集體昏睡結束這回合。



隔天早上八點就起來,很悠哉的吃了點早餐準備好,就出門一路慢慢的逛,一行人開始買起來,我還挺喜歡這裡的感覺








然後拍了這隻一直被大家說頭是P上去的鴨子,一直看鏡頭也太喜感




Karlovy Vary據說主要是療養用的溫泉小鎮,而且用來泡的溫泉不多,主要竟然是用來喝。於是買了小的溫泉杯一路上接溫泉喝,每個溫泉都有編號,有個不同的溫度、口味、名字,還蠻有趣的,喝到最好喝是這個很像氣泡水的溫泉





其他溫泉就是很鹹之類的









然後來這裡也一定要配個溫泉餅,這真的是很像台灣的那種法蘭酥薄餅,不過我個人覺得溫泉餅比較好吃,咬一口餅配一口太鹹的溫泉水神奇的非常搭配


不得不說這裡的配色我好喜歡呢







這裡建築和看起來實在太有美感


不久又跑去吃了點開心果口味的捲(已經忘記到底叫什麼了)
有點甜就是了






接著我們家這位太太就發現自己掉了兩張信用卡!原來外套口袋的設計有洞(太神奇了),於是沿途走回家找,沒有找到,一行人回到家休息片刻,我立馬儲了一張SKYPE的卡讓我媽打回去台灣的銀行報掛失,接著休息片刻之後,我們跑去吃KV第二名的餐廳!

因為價位實在很不歐洲,全部都很吃得起,還可以吃到開心,於是大家都隨意的點,我用換算台幣約莫230元的價格點了一個披薩,殊不知這披薩超大張,很像點來給三五個人吃的那種,大家都點了所以也都不怎麼幫我吃,我只好一個人吃完,好險很好吃。



吃飽回家就很順便的去警察局逛逛看有沒有人撿到我媽的卡(當然是沒有),然後又去逛了超市再回家,瞬間就又弄得很晚才去睡覺


隔天在家自行處理吃完早餐去Tower看風景。一樣用走的,KV就是個可以一路走路逛、不怎麼大的小鎮,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來這裡突然想被按摩,有幾個人還在半路上約了下午四點的泰式按摩XD




天氣好的不得了,這也是我來歐洲最喜歡的天氣和金黃色陽光。








然後半路上一定要被這種踩了會發出清脆音階的裝置藝術給吸引
這東西實在太好玩了




大家以很奇妙的方式合了照之後
在一間咖啡廳休息,喝了一下咖啡才去坐纜車



坐纜車才可以到山頂的瞭望台,
不過纜車乘坐的地方在一個隱密的小巷裡,
至今我都覺得位置非常神奇








默默的就到了
還直接看到一隻孔雀在找牠的蟲




接著進入瞭望台可以選擇搭電梯或爬樓梯



我用爬的結果喘得要死

不過到了最上面風景真的不錯
突然覺得我在歐洲很常去制高點看風景XD









後來看到迷你動物園我又跑去看動物


結果因為他們剛好都在吃草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正臉是怎麼回事呢



再度坐纜車下來後一路走回去
下午約按摩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





按摩沒有拍照,不過在歐洲體驗正宗泰式按摩(泰國人&泰式推拿)
真的好舒服啊!!!整個被折到筋骨全開
我完全一股腦地認為這間不起眼的泰式按摩是全小鎮最厲害的一間XD
這頓按摩還是米雪兒阿姨大方請我以答謝的
真是感恩阿姨讚嘆阿姨Q_Q

接著晚餐走去吃KV第三名的烤鴨店
被按完太舒暢導致走路都用跳的



找到之後竟然被通知最紅的烤鴨賣完了...燈愣
但既然來了就還是吃了



點了其他的東西,也是不錯吃,內心稍感安慰,
而且也是蠻便宜的,價位等同台灣餐廳,說不定還便宜一點,而且份量還不少。




然後這是我們的帳單
完全是超神奇的鬼畫符XD









吃飽還多給了一點小費回家收行李,
因為明天準備要去Český Krumlov啦!

一早房東帶了員工一起來幫大夥搬行李下樓,
我們一樣坐原先的巴士回到了布拉格,準備轉另一班巴士到Český Krumlov。
(布拉格剛好在兩個小鎮中間,所以實在無法排的很完美)

於是兩個小時車程到了布拉格市中心,
坐電車到另一班巴士地點(巴士上下車站點不一樣,而且還有點距離,十分奇妙),
在等車的時候完全找不到購票機可以買票,只好先上車,結果問了司機發現車上竟然也不能買票,
但是又到站了,於是莫名的坐了霸王車囧。

事後才發現原來捷克的電車真的不是每個站都會有購票機,
你只能先在有購票機的地方先買。(不過我當時一路上完全沒看到購票機就是了)




在布拉格我們暫時跟Adrienne分別(因為她去過CK小鎮覺得那裡太觀光,所以直接待在布拉格)
後來一路又坐了三個小時的車不說,石頭路實在太多了,
脫行李拖到我手麻,總之很艱辛的到了CK的民宿,房東竟然電話不通,
等了20分鐘,民宿樓下店家幫忙打電話叫人才來了一對應該是房東的孩子幫我們入住。


這間有個房間是在閣樓超酷








晚餐去吃了一間很神祕你不敲門根本不知道有營業的小餐廳(網路上找的)
竟然才台幣一百多,當時只有用手機紀錄了一下:




吃飽照慣例去找了小小超市才回家
隔天本來打算在ck騎馬卻不幸下雨
所以只好逛小鎮了,沒想到連這裡的熊都沒有出來



實在不是很喜歡這天氣orz


逛了一間復古博物館還不錯,還買了不少東西















接著我就沒錢了XD
除此之外整個小鎮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淡季還是下雨,總之只有零星的店,









逛到這個還蠻好笑的XD
但是都是鐵片太難帶走了就沒買









難得拍到一隻遠方叼著東西的松鼠
可惜鏡頭不夠遠







這位太太又在開心什麼










一堆店都沒開,逛的沒什麼興趣,索性跑去吃飯,
找到一家評價還行的餐廳


門有夠可愛
有我最愛的胡蘿蔔汁




餐點吃起來普通而已,不過老闆人很瘋癲
用小小聲氣音跟我們講話到底是怎樣XD

然後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說台灣,
他就突然說一堆:吼架!金吼架!哈軋(客家語)…
到底是誰教他的啦XDDDDDD
笑死我


吃飽又繼續逛了一下
真的是把CK能逛的都快逛完了

















接著就回家休息又跑去吃晚餐
又是超便宜的一餐,才89czk(約台幣120)
我的老天鵝阿


還到咖啡店喝了咖啡才回家

隔天準備離開CK回到布拉格
這間民宿有附早餐,於是照樣吃了早餐(還蠻豐盛的也不錯吃)
老闆也很好還幫我們搬了行李,搬的他喘呼呼的XD



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再度回到了布拉格
下車地方也在住宿不遠處於是一路推著行李走過來


安置好行李覺得很餓就立馬跑出門去吃飯
路上還看到厲害的街頭藝人表演




在捷克每一餐都很便宜
而且又很好吃
吃得一點也不心疼XD


隨後走路去查理大橋
河邊真的冷炸



順路來看跳舞的房子
不過也只有外觀可以看而已
裡面一整棟好像都是私人企業擁有



過個馬路也那麼開心













這位太太一定要吃玉米吃的那麼認真嗎


忍不住多給一張特寫







望過去可以看到卡夫卡博物館的標示
不過一直沒能看到那裡到底有什麼

  


這位小姐真的很晃XD



查理士橋夜景真的是很美


還有被摸的金亮的雕刻
被一堆人給摸亮的感覺真的是很微妙




逛著逛著覺得好冷
於是在過橋之後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喝喝咖啡
照慣例又找了超市買吃的才回家






隔天竟然睡到十點orz
出門搭捷運去看天文鐘
捷運站的手扶梯真的有~~~~夠長








來到老城廣場看天文鐘
發現人也太多了吧orz





天文鐘是挺好看的
不過等他打鐘等了好久






別看照片很美,實際上底下是這幅景象:


太多人了實在是不喜歡
不過又順路被我看到這個:



愛因斯坦在1911年 - 1912年於布拉格大學任教
大概就是紀念這個偉人曾在此生活過吧




看完天文鐘又是一個逛街路線
一行人逛到來找wifi



去吃了一家排名很高的好吃餐廳

一路逛回家









於是歡樂的時光又結束了,照樣衝超市之後回家煮晚餐。
隔天要去最後一站荷蘭啦!


終於結束捷克這一回合了
(完全很青菜)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