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遍所有方式都不知道把wordpress改成什麼鬼密碼了?!試試用phpMyAdmin來改密碼吧!

7月 01, 2015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使用wordpress架站的時候無意間在wordpress後台的時候,不小心按到了「新密碼」然後也按下了「更新資訊」,但是卻忘了把新密碼記起來。




然後同時我還剛好清空了我的chrome瀏覽器的所有快取,而且該死的在wordpress登入畫面點選「忘記密碼」竟然出現了錯誤訊息說不能寄送密碼到我的信箱!如果你也像我那麼衰試遍了了所有方式都沒辦法得知你到底把wordpress改成了什麼鬼密碼,那教你一個終極絕招…


用phpMyAdmin修改wordpress密碼!


是的,如果你架站的主機是用CPanel,那麼登入你的CPanel,點選資料庫(Databases)裡的phpMyadmin




然後進到phpMyadmin介面,點選你安裝WP的資料庫,接著

1. 選「wp_users」,會看到你WP的使用者帳號
2. 然後點「編輯」



這個user_pass就是你的使用者密碼啦,不過安全性的問題,
值裡面的不會是你舊密碼的明碼,而是一串被加密過的亂碼



不用管那串亂碼,直接把值改成你變更的密碼(例如圖片範例密碼:abcd1234),然後函數選「MD5」(用來加密你的新密碼),最後點選右下角的「執行」



成功會顯示這畫面。然後查看一下你的user_pass的密碼欄位也變成了被加密過的亂碼了




最後,用你的新密碼「abcd1234」重新登入你的wordpress,你會發現可以進去啦!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