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11月 22, 2021




A在那個世界中死亡了。

死亡的那一秒沒有畫面,沒有聲音,沒有觸覺,沒有心跳,什麼都沒有。記憶一一閃過,接著遠去,如同宇宙中光速飛離的星星。那個曾經屬於他、如今卻變得陌生的臉,他已經認不出。記憶連同思想消逝了。只剩下一個持久且永恆的波動,像是腦中若有似無的白噪。他死亡後的那一秒,像是被無限的拉長一般,接近永恆。他終於明白永恆並不是一種靜止,而是存於時間中的無限延伸。在這永恆之中,隨著宙心無限的波動著。那樣的波動已是一種宇宙性的圓滿。身處那個波動之中,甚至不存在思想。

那個世界並非不存在了,對於世人而言,不存在的是A。對A而言,不存在的是「那個世界」,以及他自己。A的死在那個世界中成為了警世。在那個世界中A的死亡是一種安排,是一個階段的完成,是必然的。而A已經永遠不會知道了。在永恆的波動之中,僅僅浮現了這樣的念頭:「但願可以永遠這樣下去。」

宇宙中的念頭,其實牽動著執著與記憶,他是一切最小最小的量子的湧現。讓形體成為形體的力量。僅只是一念之間,量子會牽動一切,造出一條引領的路。A再度回到了他的身體。如同所有生命起初的追尋。A在另一個世界活了過來,彷彿沒死過。

「你還好吧?」友人說。
「我睡了好長好長的一覺。」A說。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