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火山路、無以言喻的天堂海、冰河和透藍色浮冰、嚇死人的風。】— 冰島環島記(下)

2月 17, 2017


隔了那麼久繼續說可怕的火山路相信大家完全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只好來個前事提要:
.....
..
.
阿原來上一篇已經講到我們開進去詭異的火山路然後還發現廁所了是不是?!
哎呀真不好意思那我們直接繼續講火山好惹。

話說開進來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黑色砂石,而且維持冰島一貫的特色:所有景點都遠的要命要不然就是高得要命。沒辦法,誰叫冰島實在太大太壯觀了。




沒錯要看火山口你必須得要爬上這個沙丘的最頂端⋯⋯腳力請練好,鞋子也務必請備好。






千辛萬苦的爬上去眺望身後景色的確是挺壯觀的,




這個火山口大歸大,倒是沒有什麼太驚艷的奇景,我知道你對一堆沙子沒興趣,所以除了讚嘆一下這裡的自然景觀外,你倒是也可以欣賞一下最近又有什麼吃飽閒著的人跑到底下去寫了什麼無聊塗鴉:



不過景點總是要看過才甘心啊。這就是那種沒來過還是要來一下的地方,其實我覺得最驚豔的就是到達這裡的過程了XD。而冬天火山口可能又是不同的景色了,要是在不同季節來冰島,倒還是會想看看同樣一處的景色在不同季節會有什麼變化呢。

上來了一下看看火山口、看看遠處風景,之後不知道要幹嘛,嘴也饞了,我們就乾脆地在這裡吃起了洋芋片,想想或許在這野餐也別有一番風味咧。






於是又陸陸續續的走下去了,到火山口頂端可以看見遠處我們的車子,但是這蜿蜒的路程一趟起碼都要走個二十分鐘之久啊。






接著前往NAMAFJALL HVERIR地熱區,話說米湖這一帶的地熱特別多,開車的路上可見到處都在冒著熱呼呼的煙,全都是天然的地熱區。


























冰島的東北邊,米湖這一帶開始就真的是景點非常多,後來稍稍的快要接近天黑了,我們趕緊去了附近的火口湖,這路途上天氣又開始變幻莫測,原本好端端的竟然開始下起小雨。或許也是因為去火口湖這條路離開了一號公路,稍微要上山的關係。





在路上經過了地熱發電廠,長得超好笑的,管子為了不擋到道路而且要讓車子通過,直接做成一個ㄇ字型讓你開過去XD


整個開到霧茫茫的有點可怕。後來終於到了火口湖,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一些細小的碎冰,也可以就近的看到山頭都是滿滿的積雪,因為這邊溫度已經非常低了。到山頂依然要爬一小段上去。





為了看積雪我們當然是死活都給他爬上去。雪山近在咫尺啊。(但是也冷到快哭出來了)













眼看著要天黑,就趕快繼續趕路到下個住宿地點。來不及去看歐洲最大的瀑布Q_Q




到達小鎮egilsstaðir,打電話給房東不通,直接在網路留言說我們到了,於是人就很快地趕來,發現~~啊呀呀呀呀這天的住宿是此次冰島最棒最好的住宿了~~


首先這個滿滿的大插座簡直讓人淚流滿面惹。在歐洲旅行插座是說有多不夠就有多不夠,看到這個超開心啊啊啊。


再來是房間給了我們滿滿的三大間,其中一間還有三張床,這對自助旅行時常只能睡沙發床的我們來說,只要是有獨立隔間、有門、有單人床、舒服⋯⋯就是一種簡單平凡的幸福啊(泣)。


客廳也毫不客氣地不知道在大什麼,沙發不知道在長什麼。這邊坐滿一打人看電視恐怕都不是問題呢。晚上我媽則是很有勇氣的讓很久沒開車的我開車去超市買點東西,婉婷也很有勇氣的坐上了我的車。去了mini market買完稀少的食材之後驚喜地發現,旁邊的小豬超市週五開比較晚,於是兩個人又很好笑的衝去小豬超市買了一輪。超市永遠是我歐洲自助旅行的精神支柱啊。



隔天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這裡,睡得很爽,早上起來已經十點多了,才一上路就走錯了路,多繞了一圈湖,一號公路就是一錯路就回不來了,幾乎沒有路邊讓你回頭重來(跟高速公路沒兩樣),雖然賺了不同的湖邊美景,但是也多花了40分鐘就是了。



湖邊整個就是金黃色的風景,超美的啊。

















































後來看著指標到了一個瀑布的景點,不過如照片中所見,瀑布在這個超可怕的斜坡上,車子要開上去才可以,我看到這個斜坡快嚇死了,我媽還信誓旦旦的說開著上去,我始終覺得還是大家的安全重要,所以就打消了上去的念頭。這個坡度那麼有臨場感我也是醉了啊,還沒有護欄咧。於是在此看了看其他風景然後再度在野外讓膀胱飛一會兒後,又繼續上路了。


















後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看到了一個非常像天堂的海灘。


這個景色真的是嚇死我了,眼前是一個超大的沙岸,然後兩邊都有海,這岸就在海中間直直的往前看似無限的延伸過去,當下這種感覺還真是挺震撼的。


重點是車子竟然能開到岸上去。我迫不及待的讓大家停在這裡看看風景,我做夢時常夢到把車子開到水裡,所以剛開始還真的很害怕車子就這樣真的開到海裡去。


幸好近看發現岸邊是挺穩固的,已經停了好幾台車子在這裡。








再往前是一個告示牌,寫著這條岸是生態保護區,車子不可以再繼續往前開,理由是:怕驚動了保護區的動物。我心想冰島人也太威猛了,竟然不是怕車子掉到海裡去,而是怕嚇到動物XD


















到處都是可愛的冰島羊,還有綿羊警告XD



這天也沒也太多行程,因為明天打算要冰川健行,所以早早的到這天的住宿地點休息。結果發現冰川健行網路已經完全訂不到,只好當天去碰碰運氣。隔天,先去冰河湖看浮冰,終於有種到了北極的感覺啊。








不過話說這些浮冰並不是什麼北極飄來的東東,其實是冰川融化後流到下游而形成的「冰河湖與它們的冰塊」(怎麼好像某個電影名XD)。所以並不是在冰島隨處可見就是了。




後來到了Skaftafell想報名當天的冰川健行,跑了兩個地點問,結果在這種旅遊淡季竟然也每家都全滿。所以提醒大家還是要事先網路報名啊。



Skaftafell其實是最大的冰川,這裡所有冰川健行都滿了之後我立馬查了vik那邊明天的冰川健行(冰島第四大的冰川),結果發現vik那邊的冰川旅行社宣告天氣不佳所以全日取消,於是傷心的放棄冰川健行的念頭,只好去看看冰川,回家洗洗睡惹。



冰川遠遠看起來很像巨大的洪流要衝過來,其實是結冰的一大片川流。


在停下來拍冰川的同時旁邊另外一台車的這三個攝影師也很有戲的擺出一系列不同的拍照姿勢:單膝跪、馬步蹲、淡定站直拍。笑死我惹。



近一點看這冰川還真是震撼。眼前有個指向冰川的景點牌,準備帶大家去就進一點看冰川。但是直衝著這個看起來暫時停止流動的大瀑布而去,還是挺膽戰心驚的。更何況眼前只有我們一台車要往裡面開去。實在是鼓起了三千個勇氣才往前開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是那個帶頭的勇者,我發現當我們往前開之後,後面多了兩三台車也跟著我們直直駛進去XD 有一種:帶頭的衝所以大家一起衝的壯膽fu,笑死我惹。




看到有車開出來更是安心。不過這一路或許是地形或濕氣的關係,整條路上的坑洞說有多少就有多少、說有多凹就有多凹,開快點開慢點都不是。坑洞整個凹到開過去的時候車上的人就像重金屬搖滾樂手一樣瘋狂的大角度前後甩頭,超痛苦的啊啊啊啊啊。(閃靈應該是會很適應就是了。)完全無視路平專案的一條路。開過之後都覺得台灣的爛路根本就超好開的。


俗話說的好,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我們看到眼前壯觀的冰川也忘記了剛剛到底是怎麼苦過來的。開心得拍起照來。


在石頭上看到一個失蹤的告示,內容是2007年前兩個德國年輕人在這冰川失蹤,並且附上了日期。但倒是沒有說明後來的結果,我查了發現2015年已經發現了兩名年輕人遺體,所以確定已經罹難了,這塊牌子就永永遠遠的成了一個紀念了。也是在說明冰川探險是有一定的危險性的,所以絕對不要沒有當地導遊的帶領就自己前往阿。


我們接著就在這邊拍拍照走走看看。




在走走看看這拍了一些蠢照片。


















離開之後從另一個角度看這片冰川,更加的清楚嚇人啊。冰川實際上一整片的範圍實在是大的可怕。







於是我們到vik採買食材,因為今天要住在一個山腳下的農場小木屋。這天下午,也開始起風了。(丞相,起風惹。)





路上又遇到趕羊過馬路的陣仗,所以車都塞在這裡。大家也都很耐心的等綿羊們,有的熱心的車主還下車一起幫忙趕羊,我超愛看這種有趣的場面XD






這天還真是個超大的噩夢,因為原來多變的冰島這幾天開始颳起了超大的風,根本就是颱風等級的大。遠方瀑布整個是被風吹的往上飄啊啊啊。


我們到了山腳下的農場小木屋之後,因為這裡有農場可以買牛奶,所以我們立馬的買了新鮮牛奶(2ml 220isk,非常便宜),問了風怎麼那麼大時房東間牧場主人只回了:「晚上會更大。」之後我們就回到小木屋去躲起來了。整個晚上也都是超可怕的因為剛巧在冰島吹大風的時候住在這個沒有地基的小木屋,我跟婉婷要剛剛好睡在閣樓,整個晚上被風搖的非常銷魂,而且屋子有快解體的感覺。我整晚一直想著:「明天睡醒還看得到天花板嗎?」「不對,我今晚睡得著嗎?」「哎呀可是好想睡啊⋯⋯」(碰!!)「靠憋,木屋的後門被風吹開惹?!?!?」(接著樓下阿姨跟我和我媽跑去搶救門並且試圖關緊卻關不緊就這樣折騰了七八次)⋯⋯一整夜就是這樣精神耗弱的度過。所以我會告訴你冰島吹風的時候,絕對絕對絕對絕對⋯⋯天殺的別住在沒地基的小木屋。這是我上網找千萬遍都找不到的金玉良言,因為沒有人像我們那麼好死不死的遇上吹風+住小木屋。


結果這天晚上就這樣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竟然睡著了,還睡得很死。隔天醒來發現屋頂還在,門也還在,大家也都還在。於是我就放心了。要離開前有跟房東說了小木屋的門關不緊的問題,房東也只淡淡的說好的謝謝他會修理。我們生死交關的跟整棟木屋折騰了一整夜只得到這句話就要跟我結束這回合⋯⋯好吧看在房東的狗很可愛很溫馴的份上,也只好認了。(不過我在網路上的訂房評價倒是很老實的優缺點都講得很清楚,而且發現之前來這裡住過的完全沒有人遇過這種問題,真是驚人。)從這天開始我終於知道來冰島就是一種隨時要體驗「糟糕我自己到底會不會死」(不過其實死不了別擔心)的心情呢。



這天我們要回到凱夫拉維克機場附近住宿,同時也是在冰島的最後一個晚上。離開山腳下的小木屋時,我媽簡直是用逃離的速度在開車。我們也默默地完成了這趟冰島環島。下次,絕對要留更多的時間才不至於那麼奔波趕路,我覺得九天八夜環完冰島實在也是有點趕。

因為去凱夫拉維克的路上會經過雷克雅維克,而且兩地只有半小時內的車程,考慮到凱夫拉維克沒什麼景點或行程可以跑,所以乾脆回到雷克雅維克去逛逛,晚一點再去機場附近安排入住。



我們回到這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第一天吃到的好吃龍蝦餐廳。這次叫的東西還比第一天來時候叫得多。肚子不算太餓,所以吃這些就覺得超飽,而且發現好像沒有第一天記憶中那樣好吃。或許是第一天吃到的時候肚子也很餓了所以什麼東西都好吃了三分惹。


後來吃飽去教堂的免費停車場停車,因為雷克雅維克唯一的免費停車場就在這。然後看到一台超髒的車子,你到底經歷了什麼?!


大夥不敬禮解散各自逛街去。我跟我媽和婉婷發現一家小麵包店麵包好吃到掉渣。我們吃完還回來買了第二次。


逛了一些設計小店,很多漂亮的東西但是超貴。然後大多數紀念品店則是都賣一樣的紀念品,也都不便宜。原本看了一些又貴又漂亮的東西正狠下心要買時,翻過來發現made in china,整個滅火,就什麼都沒買了。(在歐洲要買東西可以看看製造地點滅滅火XD現在歐洲很多紀念品都made in china,旅行了十幾國到處都可見。)






逛完後我們前往凱夫拉維克的過境旅館入住去惹。一到場看了房間發現是一個完全無隔間的超大通舖房間:中間一個雙人大床,大床的左右兩邊各有一組像門神一樣的上下舖床位。我因此命名這個房間是「everybody 困揍會」的概念的房間,跟婉婷整個當場快笑死。

然後當然這天風依舊是那麼大,跟昨天沒什麼兩樣,所以昨天的山腳下小木屋,絕對不是什麼“山腳下剛好是風口”所以風比較大這回事。今天唯一的不同只是房子不會搖了。於是就這樣,我們度過了冰島的最後一個晚上。



隔天清晨四點半就起床,弄一弄就去機場還車了,還真是有點捨不得離開這裡呢,我心裡還是深深地愛著冰島啊。那種心情就像跟家人一起看冷門片一樣,覺得大家可能不會喜歡,可是我很喜歡一樣無法說出口的捨不得。(我想其他人大概只會記得冰島的風和令人抓狂的小木屋XD)

再見了小豬超市,
再見了冰島綿羊星人,
再見了想事情的冰島馬兒,
再見了莫名其妙的冰島。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