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村玩挫冰、高山吃飛驒牛、飛驒古川泡溫泉。】-日本高山北陸(上)

2月 18, 2019


現在幾乎就是想休假就怒買日本機票的模式。

某天我又怒訂了一月初樂桃的關西來回特價機票,當時連地點都還沒決定。因為想輕鬆一點的玩,揪了我媽跟我弟去,查了一下,立馬決定這次要挑戰高山北陸地區。順便去合掌村跟北陸地區玩剉冰玩雪。說也奇怪,雖然歐洲都去了十幾國,但是都不是冬天去,雪景對我來說依舊是蠻稀奇的東西,只有多年前在北京看過殘雪,幾乎沒遇過滿滿的下雪。而從關西去北陸其實距離還是有點瘋狂的。北陸地區大概在日本本島中部地區偏北的地方,當時路線規劃是這樣:



從關西利用高山北陸五日券往上跑一圈再回來,很適合時間還算充裕、自助省錢的人。也有不少人直接飛小松機場省時間(不過機票就貴很多,時間寶貴的人首選),不管怎麼走,其實高山北陸的交通都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第一天到關西大概晚上六點多,在機場先把買好的高山北陸兌換券換成實體票券,順便把隔天前往金澤的雷鳥號劃位好。接著坐Haruka前往京都(一個半小時車程),先到京都住一晚,因為這次都是自己人,所以特意選了我一直很想住看看的京都智慧型膠囊旅館The Millennials Kyoto。以高房價的京都來說,這間價格其實完全不貴,又比普通膠囊旅館舒適。最好玩的是智慧叫起床功能,用app控制,時間到了床跟燈會自動升起和打開。每個人一間,配有一張大雙人床(不能兩人一間),我本來怕通風不好,結果意外的通風還不錯,而且床連我媽都說很好睡,我的床:

我們三個:


樓上有很大的共用空間,有廚房可以煮東西、要在這用電腦、談公事或聊天都可以。



旅館在河原町一帶,是商店跟百貨林立非常熱鬧的一條街。當時已經晚上9點多,我們隨意找了星乃咖啡店吃晚餐。


咖哩還算不錯,咖啡也意外的好喝。(還是我們太餓了)


鬆餅太甜


隔天一早七點就出門,去車站搭雷鳥號


Millennials的工作人員人超好,當晚入住時就跟他們詢問,如果隔日沒辦法吃到七點半才開始的早餐,有沒有辦法讓我們帶一些什麼在路上,因為我們的訂房有附早餐,所以才問看看,本來想說不行也沒關係,我們就路上自己買。結果工作人員說應該沒問題,可以在我們早上七點退房時幫我們準備好簡單的早餐,讓我們帶在路上吃。早餐雖然簡便但是很窩心:



「連吃早餐也要拍喔!」



從京都到金澤坐雷鳥號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車站很大,一到金澤,我們就先到車站外的巴士站,兌換隔天去合掌村的濃飛巴士票。濃飛巴士可以提前一個月用日文網頁預約車班,只要在發車前帶著你預約的資訊,在巴士站用現金付款或是用高山北陸券兌換(超商好像也可以換)。不過原本要在巴士站換【金澤-白川】和【白川-高山】這兩段濃飛巴士的票,櫃台人員説【白川-高山】這段要在白川換,所以就先換了【金澤-白川】的車票。




到金澤才早上10點多,我們先到飯店寄放行李,順便逛近江町市場,沿路走到金澤城跟兼六園。





不過這次北陸的住宿都是找溫泉飯店,沒有廚房,所以市場就單純路過。



買了玉子燒吃吃。


金澤竟然沒有下雪,殘念。



金澤城都還沒走進去,我們就先找了間咖啡廳坐。





懶惰的在咖啡店待了一下,走進金澤城公園散步。








千里迢迢地來到北陸想看滿滿的大下雪,結果你給我這個QQ



 「那現在又是拍怎樣的」



才離開咖啡店沒多久,走到金澤城裡面,又不小心看到一個景觀很好的地方在賣金箔冰淇淋,於是我們又坐下了。




我弟點了個柚子口味的金箔冰淇淋,出乎意料的敲好吃。






其他茶類沒特別感覺,可能是因為沒有抹茶牛奶吧。因為路上亂吃了有的沒的所以沒有很餓,我們決定先去逛兼六園。













 


這個架在樹周的叫做雪吊,用來防止大量的積雪壓壞樹木的東西,後來也成為北陸的名景。不過現在看來只有吊,沒有雪啊!!!說好的雪呢!!








那時看到裡面有一片草皮特別的鮮綠,綠的不可思議,而且有工作人員彎著腰費勁的在地上割除雜草之類的東西。



對比了一下另外一塊草皮沒清的長這樣:









開亭中好奇妙XD


這位太太說他看到大樹就很想抱一下。但是這位太太有想過樹的感受嗎!




水裡有魚啊啊





接著我們在園內某處發現一個疑似可以許願的地方,而且發現很多人都把錢幣丟在這個石造的屋簷上,於是我媽也就地丟起來。(要讓錢幣正好卡在屋簷上還蠻難丟的欸)



在這也玩了一會才離開,我們還真是無聊啊——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害怕過這種橋會掉到水裡嗎


不知不覺也逛出來了,看到一個小雪人但是依舊沒有雪。


路邊還有很像高麗菜的東西,我也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可以吃的嗎?


兩位很開心的在視訊實況轉播







逛完還有點時間,所以決定一路走到東茶屋街。




逛著逛著突然覺得好餓好想吃正餐,不過東茶屋街幾乎清一色都是茶點店,今天我們已經甜食吃了一整天吃到要吐了,所以一點慾望也沒有,在這只想找個平價餐廳,結果都只有超貴的高級餐廳,一直找不到令人滿意的,所以逛了一逛我們就離開這裡,去找我們的晚餐。(以後要來東茶屋街不要吃太多下午茶阿。)







在東茶屋街一帶,發現都是一堆高級餐廳,一直找不到平價而且可以打發晚餐的餐廳,連超商也沒有orz 於是就默默的一路走回家,由於突如其來的飢餓太過強大,所以一看到超商我們就先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回飯店填個肚子。我們是住金澤廣場飯店,有溫泉。

(官方照片)

回到飯店大概晚上六點多,因為今天太早起,所以才晚上六點多我們三個就在飯店昏睡到晚上九點,在附近找了間小店又吃了一頓宵夜。


感覺除了金澤車站以外,到了其他景點,平價餐廳的選擇不多,倒是很多一餐上萬日幣的高級傳統日式料理餐廳。總之吃完宵夜回飯店泡個溫泉結束這回合。

隔天起了大早到車站,車站一早就有很多店開著,所以買了飯糰、麵包之類的東西當早點,準備坐車前往合掌村。晚上住在飛驒的傳統溫泉旅館,所以一樣要搬行李,這兩位聽到合掌村積大雪才開始覺得不妙要換鞋子。





我弟跟鄰座的日本大叔閒聊,得到大叔給的零食兩包。


終於看到雪景了啊!!!!!





過了一個多小時白川鄉合掌村終於到啦。


下車後除了巴士站以外,旁邊有棟小建築物是人工寄放行李的地方,很好找,巴士站的行李櫃如果滿了就走過來這裡寄放行李吧(都要付費喔)。告知回程車子的時間,現場的人員(一個老伯伯)會幫你排好行李到時候比較好拿。


一下車,除了寄行李外,先在巴士站換了下午的【白川-高山】車票才開始逛合掌村。


合掌村果然不一樣,滿滿的大積雪。









當然我們也就很興奮的去踩雪






然後直接先步行到瞭望台。










看到不知道誰堆的小雪人好可愛啊。



來合掌村的這天預查了天氣竟然是出太陽,本來覺得沒有下雪有點可惜,但是發現出太陽其實是最舒服的。瞭望台這裡雪更多,我們就很白痴的又在這裡玩起雪來。我媽瘋狂的丟我。










 我們三位玩得不亦樂乎,然後我媽手上的雪球越弄越大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她是不是跟我有仇





















結束了太太瘋狂砸雪球的階段進入了我弟的灑雪連拍







這位太太好像也還沒玩夠開始裝乾淨的雪不知道要幹嘛




被埋在雪裡的告示牌



我的雪中努比






玩夠了之後才終於跑去拍風景,這畫面就是大家常見的合掌村瞭望圖:


整個村就是這麼大,不過如果除了逛合掌村和吃飯,再要上玩雪的話,我覺得安排個四五個小時都沒問題。我們在這待三個半小時還不太夠,玩雪發現時間過很快啊啊啊啊。



瞭望台玩夠了之後我們就走下來逛













「這又是在拍什麼」


逛著逛著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所以找了個蕎麥麵餐廳要吃



結果發現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太夠,再半小時就要搭預約好的巴士去高山了。所以索性不排了,買了一些小吃先吃。






用剩下一點時間逛了一下之後就走回巴士站準備搭車



車票上車就收走了,所以只能拍照做個紀念



接著出發去高山啦~~

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分成兩篇了請見:
【白川鄉合掌村玩挫冰、高山吃飛驒牛、飛驒古川泡溫泉。】-日本高山北陸(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