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村玩挫冰、高山吃飛驒牛、飛驒古川泡溫泉。】-日本高山北陸(下)

2月 19, 2019









約莫一個小時到高山,我們跑去吃了不少人推薦的飛驒牛餐廳「丸明」吃午餐。




壽喜燒超好吃orz




吃飽後在高山隨便逛了一下,坐一小段JR到飛驒。車次不多,而且google查到的車次跟實際上的好像不太一樣,所以還是先在JR高山站看好車次比較準確。



飛驒正是電影《你的名字》的場景出處XD



出了車站看到兩個大大的雪蠟燭,發現是每年1月15日在飛驒古川會舉辦特有的「三寺參拜」,是男男女女祈求戀愛運的冬季祭典,據查這祭典在古川有兩百年的歷史。(不過很不巧的我們在1月15日早上就離開,所以看不到當天的祭典)



「阿現在是要往哪裡」





出了車站走個五分鐘左右就看到我們這兩天住宿的旅館,這一帶有種古日本的感覺。




大好き!!

我們住的這間八ツ三館是有登陸日本有形文化財的百年傳統旅館,有160年歷史,據說現在已經傳承到第八代,非常不簡單。這也是此行最貴最高級的一間XD 在這可以體驗到日本傳統的服務和設施。入住這天,還沒走到旅館,就有人遠遠聽到我們推行李的聲音跑出來幫我們拿行李,我們一進門就先被請到貴賓室坐著(當下以為自己要被審問了XD),他們連問都沒問先招待了一份熱茶跟點心,超級窩心。傳統的日式旅館服務非常周到而且注重禮儀,每個人都穿著正式和服在招待我們,很特別。我們吃完後有個日本大叔來問我 早餐要幾點吃,由於他講的英文內建的日文口音實在太重,我完全聽不懂XD 對他真是抱歉,他後來就請了一個來自台灣的服務人員來問我們,我們就順便問了他附近的餐廳,準備等等出去吃晚餐。


我們先到房間整理一下放東西,旅館的人已經幫我們把行李整個擦乾淨抬到房間擺好了。而且還先問了我們大概什麼時候出門吃晚餐,他們會在我們外出的時候幫我們鋪好床。


接著我們就出去夜遊了。



飛驒古川比較像真正的鄉間小鎮,會來這裡玩的遊客不多,晚上七點多出門幾乎沒什麼店是開著的。


我們在黑漆漆的街上終於找到旅館的人推薦我們的平價西餐廳,記得還算好吃啦。但是在鄉下地方晚上路上都沒半個人,一路找餐廳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就是了。(附近什麼超市啊超商完全都沒有)


吃飽又是回旅館泡溫泉。這間最厲害的是有露天溫泉可以一邊泡一邊賞雪景,因為溫泉也不能隨便進去拍照,所以借一下官網的照片:





隔天早上八點吃早餐,早餐是傳統日式吃法,非常浮誇XD。


看看我們三個人就有這一堆盤子啊!!!!!!洗碗的人真的好辛苦,幫QQ。日式傳統就是非常非常搞剛,日本人真的很願意做很搞剛的事情。不過這早餐真的超好吃,而且白飯可以吃到飽。




這天預計早上逛古川,下午去高山。白天的古川可愛多了。不過一樣看不到太多遊客,挺清幽的。








這裡也是《你的名字》的一處場景XD








樹齡八百五十年槙(ㄉㄧㄢ)柏我沒看錯吧?!





「幹什麼」






在這裡各買了一串飛驒牛肉、五平餅、烤糰子。我比較喜歡五平餅,其實就是米壓成餅狀再刷上醬油去烤,hen好吃。



至於烤糰子目前吃到還是清水寺的大勝。




這位包得像蟲蛹的太太又不知道在幹嘛了




我們各捐了一百上去打了一下,是那種「咚」一聲會迴響的那種超震撼太鼓聲








看到剉冰又忍不住玩起來的太太






 (她真的玩了很久)



這位太太玩到最後手套濕掉XDDDD










欸這位太太臉上有一道彩虹耶


「拍什麼」









我們很隨意的在古川亂走亂逛,然後又不小心走進了一間咖啡店順便喝了杯咖啡才走。













在有下雪的地方出太陽真的好棒啊。悠哉的三個人終於要去高山了。






這兩位是用手機當鏡子用的概念



這位太太真的很像一種蟲類


「把我戴眼鏡也要拍喔」

走過國分寺附近,我們看到有人在排隊吃拉麵,這位太太竟然就默默的走到隊伍中排起來。所以我們就莫名其妙地吃了一碗拉麵,好吃但叉燒有夠鹹。



路上看到好可愛的日本小正太跟蘿莉




一路走到高山老街,相對古川來說,超級熱鬧。


「現在又是怎樣」




買了一個醬油煎餅,遠遠聞起來味道比實際吃起來好。


這是什麼表情


高山老街一帶有種老日式建築和日式洋風的懷舊感







因為早上走了一圈古川,下午又在老街繞了兩三圈,一路走到高山陣屋的時候腿已經快斷了,也剩下不多時間,接著還要走去吃另外一家飛驒牛餐廳「味藏天國」,所以就沒有進去。





因為沒有去看陣屋,離味藏天國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時間還有半小時,所以又走了一大段路去uniqlo買發熱衣。這天步行距離已經達好幾公里,所以接下來幾乎都是開啟殭屍模式在走路,我的小腿已經不是我的小腿。


晚餐在味藏天國叫了一盤最高級的A5飛驒牛組合,光照片那盤肉就八千日幣。(不過這個價位以飛驒牛來說已經算平價了)然後也點了一些飯跟菇類。菇跟飯都超級好吃,而日本和牛的評級很嚴格,除了牛的品種跟飼養有嚴謹的規定以外,主要可以判斷的標準則是油花分布越均勻、脂肪越高的牛肉,等級就越高,所以可以看到這些肉的油花都非常漂亮,甚至A5的飛驒牛基本上是脂肪超越了肉的含量。我們吃了前面幾片的時候肉質軟嫩到令人驚嘆,但吃到後面覺得實在太油太可怕了,後來竟然吃不完,全部交給我弟處理。據我弟表示他吃到心裡有陰影,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嘗試,他說他當晚連睡覺打嗝都有飛驒牛的味道。




事實證明以後去吃A5和牛還是不要點太多XD
那一大盤還是很好吃啦,不過覺得不用點那麼多就是了。(原本以為這樣還算少)
當天晚上回旅館又泡了一次溫泉。


隔天一早起來,改在八點吃早餐前又衝去泡了一次xD。這天一樣是吃浮誇的早餐,泡個溫泉吃早餐真的是太幸福了。


旅館的人其實前一天有問說我們第二天早餐一樣要吃日式?還是要換成西式?想了想還是決定來這裡就是要吃日式阿!!今天要退房,旅館問了我們要搭幾點的車離開,然後非常貼心的讓我們待在大廳休息,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才開車送我們到車站。


照片中那位開車的大叔送我們到車站門口,幫我們把行李搬下車之後,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對著我們深深的鞠躬表示謝意,一直到著我們走進去車站,他才起身,把車門關上並且開車離開。這舉動讓我非常吃驚和感動他們服務之周到,這百年傳統旅館能夠傳承至今不是沒有原因的,對於種種細節的講究真的很驚人,這種恰到好處的體貼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啊。



我來不及把那一幕拍下來,不過那畫面已經刻在我腦海裡。回想起來還是會笑的像北七一樣呢。



今天要搭JR去富山,從富山搭新幹線回到金澤住一個晚上。





再見了剉冰。






富山新幹線跟高鐵有點像。


到了金澤去飯店放行李,這天住另外一間新開不久飯店金澤三井花園飯店(記得我們去住的時候他們才開幕第五天XD),有溫泉有早餐。下午本來想逛金澤剩下可以去的景點,但竟然開始下起大雨,所以我們先跑去金澤站前吃舒芙蕾,超級好吃,吃起來口感很特別,很像雲朵之類的東西。




接著因為下雨哪裡也不能去,所以就開啟逛街模式隨便逛了一個晚上,然後回飯店泡溫泉。不過不知道是我這時候已經壞掉了還是怎樣,我覺得這間飯店的溫泉超級超級超級燙,我大概下水60秒不到就起來洗澡了,再泡久一點我可能就熟了。總之很悲劇,至於他們提供的浴衣很像監獄的囚犯穿的那種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隔天也是一早要退房,先去吃了個超豐盛的早餐,好險這buffet超豐盛。稍微可以彌補溫泉很燙的陰影。




不過有個在現場招呼客人、似乎是飯店經理的中國男生發現我們是講中文,一直跟我和我弟搭話聊天,還說自己單身沒女友,在金澤住十年了,整個很奇妙。我弟則是一直很想念古川的那間旅館,一直處於依依不捨的狀態。


這天是日本最後一天,退房後從金澤搭雷鳥號到大阪,隔天要回台灣。




大阪住的是一間有廚房的小公寓叫Chuan House Hanazonocho ,整體來說還不錯。還沒有到下午三點可以入住的時候,但是櫃台的台灣人確認了房間整理好之後就提早讓我們進來。



放了東西就先出門去吃難波站附近的長崎蔬菜麵Ringer Hut。



等飯的兩位





hen好吃啊!!(還是我們又餓了)然後就順路從難波逛到心齋橋去。







相比前幾天這裡的人潮真的是多到很可怕,所以我們決定去超市買點吃的回家煮晚餐。






我們到超市買了滿滿一堆,看起來很不像明天要飛走的樣子。


今天的晚餐也超級好吃啊!!!



唯一一個小插曲是,房間的插座很少,我媽在床頭找了半天之後,終於在天花板上發現一個插座。這到底是XDDDDDDDDD


然後我回來就重感冒兩個多禮拜才好(我已經兩年沒有感冒過了),一定是剉冰玩得太過火,殘念。好了就這樣了,有機會還是會繼續玩剉冰的喔,掰掰。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