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麵包隨便買都好吃。」—瑞典斯德哥爾摩

9月 21, 2020

 


結束悠哉的兩周東歐之旅,飛往瑞典的這天我們準備與其他人會和。







其他人是從台灣飛,一早就到瑞典,所以他們先到了住宿地方,我們晚上七八點才到。


為了去冰島看冬季限定藍冰洞,這次到北歐的時間已經是極冷的11月,晚上接近零度的風吹到心都涼了,所以一點都不想出門閒晃,當天就是超市行程結束這回合。隔天早上大夥吃了一頓極度澎派的早餐。



幫大家拍了個合照。


其實來瑞典覺得最神奇的是各種地鐵或機場快線都要搭到超深的地底,以至於手扶梯可以非常長,而且可能要連續往下經過好幾段這樣的手扶梯:


當時順便拍了一下又深又複雜的地底交通網:


瑞典的火車站很壯觀,相機竟然沒拍,補一下手機圖


這天本來要去逛逛老城區和皇后大道,但是陰天又開始下起了一點雨,冷到完全不想在戶外走動,所以上午閒逛了一下,我冷到完全沒在拍照:



之後先去吃了一間瑞典當地風評不錯的小餐廳Gästabud,他們的烤鮭魚聽說超好吃,實際上所有餐點也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不過當時我們坐下來不久,有兩個男的看客滿沒有位子,一直硬要跟我們裝熟併桌擠一擠吃,搞得大家很尷尬,在結帳時老闆就塞了很多個巧克力給我們,小聲的跟我們說抱歉今天的事。於是莫名的一人得到一個巧克力(而且蠻好吃的):


然後還是覺得太冷了,戶外的景點都去不了,所以開啟逛百貨的行程,逛著逛著就又莫名其妙逛到超市去,並且發現這間百貨好像是瑞典的高級百貨,不過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名字。


總之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可愛的麵包店,於是買了一個肉桂麵包,好吃到升天。






結果都買菜了接著就好像要回家的概念,在回去的路上就順道去稍早經過的麵包店再買個麵包,不知道為什麼瑞典的麵包還有麵包店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好吃,而且麵包店同樣的沒讓我失望的非常好吃,好吃到讓我覺得瑞典麵包隨便買都不可能踩雷。



很廢的結束了這一天,隔天又是澎派早餐加生菜系列。



今天出門遇到了XXL版的妞妞!


還有去了某個景點的路上看到麻雀掉滿地。可能因為天氣持續很差又很冷,還有這次整個太隨興,所以都拍了一些很奇怪的東西,我也不記得那個景點叫什麼名字了。(這篇遊記到底是來幹嘛的)總之下午去了動物園島(Djurgården)。


但是天氣很差所以半隻動物都沒看到(事實證明天氣差去哪裏都不好玩啊),路上也不見什麼人影,但是我們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溫暖的花園餐廳(?),裡面竟然擠滿了人,原來大家都躲到這裡吃東西了,這裡是點餐之後可以自己在這幾個玻璃屋找位子坐,氛圍蠻好的。




餐點就是一些麵包、濃湯、咖啡等等的東西。還很溫暖的點了幾盞蠟燭給你吃燭光晚餐。



回程搭了很古典的公車回來市中心。



到家之後發現,有位太太很天才的在回家的路上偷偷跑去撿地上的栗子回家煮,她吃了一顆之後我突然覺得不妙,而且她還說苦苦的,於是我開始查一下歐洲的栗子樹,問她撿了什麼形狀的栗子,結果是馬栗!不是超級瑪莉,是有毒的馬栗啊!查了一下發現馬栗口服有毒性,不過不耐高溫,煮過應該不太有問題,但是吃起來會苦,並且也有人誤食吃了有中毒的反應,保險起見當然是不要吃最好。這位太太後來把吃到一半的栗子給吐了出來,還灌了不少牛奶,好險沒有什麼事,就是牛奶喝得很撐而已。幫這位天才拍了一下她的馬栗做紀念順便警示一下以後到歐洲去地上栗子不要亂撿:




隔天出門發現竟然開始下雪了!!!出了那麼多次國第一次親眼見到飄雪!











今天兩位阿姨在家休息,於是我們四個又是一個隨興亂晃的行程。我媽據說還在跳蚤市場買了個杯子什麼的。


為什麼那隻熊



逛街行程就沒紀錄了總之接著又去找餐廳吃了,發現瑞典的餐廳也都超級好吃又划算啊!!以北歐來說瑞典的消費算是低的。



冬天白天時間很短,下午四點多天就黑了,在外閒晃了不久就準備回家,飽到差點吃不下晚餐,隔天中午飛冰島的飛機,這幾天一直在很爛的天氣度過,所以幾乎就是很廢的玩了幾天等著要去冰島。



這好像是我唯一有拍到價錢的東西,在瑞典的機場看到的
換算台幣六百多塊的鮪魚沙拉還是稍微驚訝了一下O_O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