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應該看《宇宙大探索主持人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爆笑訪談全紀錄》這個影片

2月 14, 2015




喔我先說,是的,我想說服你看這影片。

這兩天花了點時間看完了這段1小時24分鐘的訪談,太有意思了,看的很開心,
宇宙大探索主持人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知名美國主持人Steven Colbert的精彩對談,
或許不會有太多人願意花時間看完那麼長的訪談影片,
所以我直接截了影片幾個對話,簡單提要一下這影片中的對話多有趣。
當然,如果你已經想看了,滑鼠滾輪直接滾到最下面去看影片吧!

如果你還覺得這影片太花時間,相信我,
這兩個人充滿智慧、幽默及內涵的對話絕對值得,
而我先截幾張圖告訴你他們在談什麼:(影片前五分鐘是活動主辦人致詞,可以跳過。)





訪談才剛開始,知名美國主持人Steven Colbert突然看起手上的東西。
一旁的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你在用推特嗎?還是你打算訪問我?」


一開始就來個很幽默的回應XD



搞笑完馬上切入正題,這兩個人談話的默契極好。
劈頭知名美國主持人Steven Colbert就問了一個很有深度的問題:

「是知道好,還是無知好?知識永遠是好事嗎?」





接著提到更有趣的問題,對於那些總是不認同科學的人,
Neil DeGrasse Tyson是怎麼看待的?



接著討論起知識所帶來的問題,問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站在科學家的觀點怎麼看。
當然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接著也給了很睿智的回應。






接著聊到為什麼有些人不認同科學、害怕科學。






再來更有趣的問題,科學家的聰明是怎樣的聰明?
如果一個能夠吸收很多知識的人,可以變成科學家嗎?












然後接著這問題就有點好玩了
科學家怎麼看待科幻電影?聊到了星際爭霸戰,泰森博士的回答也很有趣XD







再來的話題就很科普,不過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描述的非常生動。




聊到人們對量子力學的看法,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提出來他的觀點。















接著講到人們對於「花錢研究太空」這件事的觀感。
Neil DeGrasse Tyson博士提到,其實從沒有人問過這金額之於人類經濟活動佔了多少…
原來只有0.6%而已!而我們卻抱怨「浪費太多錢探索太空」這件事!
更解釋了科學研究並不是對人類沒有貢獻,只是科學的巨大貢獻有時間上的延遲,
所以人們根本沒有感覺是科學在改變生活這件事!









 然後也討論到了平行宇宙,非常有趣。




感謝翻譯了這支影片的譯者BashfulElectron,還有另外一支「天文學家對UFO跟外星人感到不滿」也很棒。 :D






※2023.1.27補充:多年後的今天發現原影片youtube帳號已停權,目前僅有片段保留在網路上,好險當年這篇文章有節錄一些對話起來,放幾個片段給想看的人欣賞欣賞: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