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仙境的藍湖溫泉、被綿羊統治的星球、奢侈的連看兩天爆發的極光。】— 冰島環島記(上)

1月 17, 2017


今天要去冰島啊啊啊啊啊啊啊!!!!!!!
窩豪興奮啊!!!!!!!!窩真的豪興奮啊!!!!!


.................總之,大夥凌晨4點多就起床,從挪威機場出發咚咚咚就到冰島了(咚咚咚是搭青蛙過去嗎)。 到達當時已經是天亮了,從機場直奔離機場很近的租車地點,不過一行人滾著行李走去也花了約莫15分鐘,而且一下飛機風就超大,頭髮根本被吹得群魔亂舞。

好不容易的、千辛萬苦的、千鈞一髮的、千里迢迢的、千載難逢的(?)終於走到,才發現原來機場出口就有免費接駁公車接送旅客到租車的地點(為什麼不早發現啊!!)。





不過距離還不算太遠,走路走個三五分鐘左右也可以到,
只是風很大,而且也沒有行人專用道給你走,所以走起來比較麻煩,
一堆行李的話建議還是等接駁車就是。





然後就看到大大的BLUE Car Rental招牌了


不過進去之後就是錯綜複雜的開始,因為發現我訂的車不夠大orz
原本以為我訂的是七人座同時又可以塞五個行李箱,這樣六人剛好(一卡行李箱放座位),
結果店員表示那台車是七人座時要扣掉行李廂空間…他說網頁上有說明,所以要不是我當初訂的時候眼殘,不然就是標示太不明確了,訂車的時候務必要注意啊!!總之跟BLUE Car Rental確認後他們要調另外一台更大台的車,不過要等一兩個小時,於是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那,開這台訂錯的先去藍湖溫泉吃飯跟泡湯。




這台車也真的是大的可以





於是乎冰島的第一天就這麼上路了,我媽開車,我坐副駕駛座,一上車我媽就在左邊,那瞬間讓我以為自己回到台灣了。第一次在國外悠閒地開著車,那種親切感真的是去什麼也比不上的。






從機場開去藍湖只有15分鐘的車程,第一次在遙遠的國外而且還是冰島開車,
看這一望無際的景色還真的有點緊張,而且好巧不巧最近的那條去藍湖的路竟然修路!
於是我們繞了20多分鐘才到達。



冰島的各個景點真的是荒郊野外到不像個景點,
不過這也是他非常美的原因,除了城市以外的地方幾乎是沒有人為的破壞,
沿著這個大大的指示牆面走一小小段路就是藍湖溫泉了。












由於還沒吃飯所以先在餐廳吃吃東西,看看物價有多嚇人,
餐廳落地窗可以直接欣賞外面溫泉景色,覺得挺酷的XD


這樣一個三明治要三百多台幣。Q_Q好貴...(不過已經算便宜了,裡面還有個高級餐廳全部都一兩千台幣起跳,完全不敢吃。)

然後吃飽消化一下就進去了。咱們可是在去歐洲前幾個月就事先買好了門票才可以快速入場的呢,而且沒有時間限制。記得票也不便宜,要40歐,當時換算大概一千四百多台幣

我覺得來這裡泡個老半天就值回票價了
這裡跟仙境一樣到處瀰漫著仙氣霧氣非常的美















然後可以免費索取無限量的矽泥來塗臉,據說可以治療皮膚,
實際上有沒有用不知道,敷完皮膚滑很多就是了
我旁邊大媽敷得很有喜感XD











泡了好像也不久,就回去機場弄車子的事情。
結果BLUE Car Rental的人找來更大台的(我們多加的錢也都刷下去了),車子來了我們才發現有一部分行李是在放在車頂的加裝行李箱,車子非常大一台,我們六個女生要搬重重的行李箱上去車頂其實非常困難,結果BLUE Car Rental似乎也沒有管我們可能弄不上去的問題,我們問說那麼高我們怎麼搬上去,他還一副覺得啊不就抬上去就好的感覺orz,我們認為這樣真的行不通,BLUE Car Rental的處理方式也很奇怪(我在想他們小車都租完了沒辦法再弄一台來所以才叫我們這樣),後來我們乾脆的就請他刷退,我們依舊租原本的那台車,婉婷在刷退同時我到隔壁atak去問他們有沒有小台的車,非常幸運的就被我問到了而且還讓我們殺了不少價,用更便宜的價格我們就六個人租了兩台車,終於搞定這件事上路了~~ 

就是這個其實人很好的大叔算了我們很便宜的價錢XD
當下超級感動終於解決了這個難題呢


好啦咱們第一天要住在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出發了

冰島的路很簡單明瞭,隨著導航跟指標很容易的就進入雷克雅維克的市區。




我一定要說一下很神奇的事,我們循著訂房地址找到了房子之後,發現整棟房子似乎空無一人,我便開始納悶,以為自己是不是忘了把接待櫃檯的地址記下來,不然怎麼會沒有人(訂房時這間有註明有接待櫃台)害我拿住宿資料翻了半天,結果我突然看到對講機上面有個英文寫著:按此接通住宿接待的辦公室。(寫的當然是英文,具體我記不得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半信半疑地按下去,結果竟然就有人接通回答我了啊啊啊啊!!這對講機竟然不是接到公寓裡,而是某個神祕的地方啊阿啊!!對方跟我確認了我訂房的名字之後,就直接遠端幫我開啟了公寓的大門!並且告訴我我們的公寓在三樓。

所以這次也是從頭到尾一樣沒有見到任何人,就自助入住了。(自助旅行之後這樣的事在各國已經習以為常了呢。)順利入住之後就衝衝著裝去吃晚餐。


咱們一到冰島就衝知名的龍蝦餐廳,店面非常的小,而且人超多,全部都是慕名而來。



裡面賣的以串燒為主(當然是冰島海鮮囉),來這必點的龍蝦湯大家也有點。餐廳還會附上免費的烤麵包跟奶油。



可能餓瘋了,所以大家都覺得超好吃的。(認真說的話,好吃歸好吃,倒是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地步。不過以價格便宜又還算好吃來講,這家餐廳CP值算是高了。沒來吃過一定要來吃、有吃過的還是要再回味一次的那種餐廳。)

吃飽喝足之後,外面是接近零度的低溫,非常冷,於是大家在門口穿上各自的裝備,我也在其中,一邊穿一邊看著天空,覺得今天天空怎麼那麼美呢?越看越覺得顏色漂亮的異常,還隱約閃著幾條綠色的光…好像是極光啊!!我叫大夥快看,其他走出來的客人也紛紛被我們提醒,大家都站在門口開始觀賞難得的極光,竟然在第一天就被我們遇到了!(還有人歡呼跟拍手咧XD)



都聽說極光非常難得一見,我們卻那麼輕易的就看到,所以沒有欣賞太久,約莫看了半個小時就先回家休息去。殊不知極光就沒了。每次自助旅行幾乎都是我最晚睡,因為除了要寫日記還有要確認隔天行程(根本導遊Q_Q),所以深夜大家都入睡之後,我就走出陽台去看看有沒有星星,然後就看到了這樣極光大爆發的景色:





全部都是我一個人的。

我真的又驚又喜,好感動我這輩子何德何能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不過大夥也都睡得好熟,雖然想分享卻又不忍心叫醒他們(明天還要金圈之旅,有些人要開車),於是就拿著我的裝備:單眼相機、腳架、毛毯…穿上外套跟雪褲在外面一邊發抖一邊拍極光(外面根本近乎零度吧超冷),在這種景色之下,如果宇宙飛來什麼外星人要把我收走,我真的會感動地說我願意的。




還有超粗的一條極光飄過去啊阿啊
整夜我是非常捨不得,看到又冷又睏才跑去睡覺的。



這就是咱們公寓門口,不過我主要是想拍我們對面這台鐵灰色的車,停的方式超好笑,竟然就跟我們的車面對面快要親到的樣子,幹嘛停那麼近啦!!冰島人停車一定要這麼幽默嗎


今天婉婷自己參加市區內的導覽團,我們五個人出發去來到冰島一定會來一下的半日金圈之旅。看到這金黃色陽光心情就很好呢。


出了市區又是一望無際的大地,像入了甚麼無人之境,心情也跟著好寬廣起來。(什麼意思XD)



由於第一天開始認真的要欣賞冰島風光,所以就很大驚小怪的看到路邊有湖就停下來賞風景。







第一次來冰島很難不大驚小怪吧!三百六十度除了一號公路以外,都像是個原始的地球,根本讓人既興奮又害怕啊!


在冰島車子隨便停都像是在拍雜誌一樣。


說真的,這裡的景色原始到有點令人震撼,會讓人不禁覺得「原來這世界那麼大啊…」的那種驚嘆,而且開得越遠離城市,越像是越遠離人類文明,會有一絲深怕自己在廣大的景色中開著車迷失的感覺。冰島就是有一種令人驚恐美,難以言喻呢。總之我們到了金圈第一個景點:辛格威國家公園。



有位太太在這吃起了豆干。




辛格威國家公園其實是歐美板塊的交界之處,幾乎每個遊客必訪之地。而這裡的景色也出奇的美。


















光是在這就欣賞了半天,其實我們根本都還沒有走下去看歐美板塊交界處咧




崇說中的歐美版塊交接就是這副奇景








然後我一直在欣賞對岸美到不行的黃金樹群和鏡面般的湖水。

這裡其實有個紀念品店可以買東西,太太買了一瓶傳說中冰島水做的可樂,甘甜到不行。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可樂那麼好喝過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就是了XD




接著我們到下一個景點:間歇泉。這裡的遊客就多得嚇人了,而且很奇的是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彷彿這片大地只有我們似的,一到了景點就突然變出了大批遊客XD很奇妙的感覺



大家都在這裡等間歇泉噴發,這裡還蠻溫暖的XD


話說這間歇泉噴發的時候整個爆高啊阿啊!!








間歇泉這個景點其實有非常大間的遊客休息中心,裡面有很多紀念品店跟餐廳,所以我們就在這裡簡單吃了午餐。(一樣什麼都很貴不要懷疑,不過是很好的解決午餐的一個點,我忘了拍照就是)。下個點是黃金瀑布,停車好之後需要走不短的一段路。




一走到這邊超冷啊阿啊阿啊,感覺整個瀑布都在發出寒氣呢。也很幸運的看到了彩虹:





很多人走的更靠近去看瀑布,不過真的越靠近越冷,所以大家都不是很願意再往裡面走XD





好囉回家囉~~小小羊兒也要回家了


別小看這樣半日的金圈之旅,每個景點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到達跟逗留呢,
看完黃金瀑布驚覺再不回家就要很晚了,於是趕快驅車返家,早上十點出門才看幾個點到家都快六點了。


一回家就直奔小豬超市買菜去,我們終於要在冰島煮第一餐啦~~~每次採買跟煮晚餐的時刻都是自助旅行最幸福的時候呢。




剛好趕上太陽下山,然後我才得知原來這周剛好太陽風暴的影響,這一周在世界各地的極光帶都看的到極光。我們實在太幸運了吧啊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因為大家聽說我昨天晚上看到極光,結果入夜之後大家都興奮的在等極光不睡覺,果然半夜又一波大爆發:

























多到我拍不完,持續了整整一夜XD
阿姨們還跑去煮薑母茶到陽台給大家喝超有趣的哈哈哈



隔天要出發正式開始環島啦,因為從西邊開始繞起,今天的環島不會有什麼景點可看,只能趕路去民宿,所以就留了半天的時間逛逛雷克雅維克的市區,去教堂跟附近逛逛










































總之,吃了好吃的熱狗攤,還買到教堂附近超好吃的麵包,大夥分批逛,因為找廁所而互相迷路了一下,下午一兩點才出發。誰知道剛出發沒多久就經過了超長不知道在長什麼的跨海隧道(查了資訊發現隧道有七公里…),一出隧道就是收費站,我媽反應不及,就開到了etag的車道,正當停下來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的時候(我們應該要走現金車道)就被後面車子按了喇叭,於是只好繼續走orz

至於後來我們到底怎麼解決的就是離開冰島最後一天的事了,不過我先在這裡說好了XD,後來我寫信問了冰島的公路局跟租車中心,公路局沒有任何回信給我,然後租車中心叫我去問公路局,然後你應該記得我剛剛說公路局一直沒有回信給我…所以這件事完全沒有人可以處理orz...很擔心遇到罰款的我在離開冰島的時候跟那天住宿的飯店小姐提起了這件事,她是說,那應該就是沒有關係了。事後回台灣也沒有收到任何罰款,算是鬆了一口氣,不過提醒大家出了隧道就要密切注意不要走錯啊!喔BTW,租車的時候有附了一個可車充的wifi,所以我及時在車上查跟寄信詢問,非常方便呢。









出了隧道,已經是非常的想上廁所,可是你知道的,出了冰島除了一號公路還是一號公路,不會有什麼廁所或休息站、加油站這種人蓋的建築,所以你絕對別肖想在一路公路上找廁所。於是我們及時找了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停下來,望著一望無際的草地,心想,這應該就是解答了。



沒錯,我們就像回到猿猴時代,就像冰島的馬跟羊還有牛一樣,在這一望無際的草原解放了。雖然說起來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要說,這是我這輩子上過最感動的一泡尿。你真的完全無法想像在這一片美景上廁所是一件多爽的事情!!!來冰島的第一天其實大家就遇到上廁所的窘境,阿姨們本來都不太好意思,第一天還很堅持不野外解放,結果今天開始理解到這是在冰島的生存方式(堅定眼神),紛紛的開始接受和習慣了。事實上在冰島這種到達每個城市少說要開三四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大多數環島的人真的只能這麼辦XD

好,感動完我們要繼續上路







我們開始看到一坨一坨的綿羊星人占據滿滿的草原,這裡就是個綿羊比人多的土地啊啊




然後也驚嘆了一下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已經積雪的山頭,非常的壯觀啊啊








在入夜前順利地到達庫倫迪歐斯~第一天環島住的小木屋。這間小木屋比較簡單一點,位在一個只能稱得上是小小社區的地方,雖然只是一個過夜的地方,機能倒還可以,因為還有一個超市XD 話說環島的飯店還真的是不好找,要同時符合規劃的路程跟品質的住宿是頗難得的。不過就當歇腳也是頗舒適的就是。大夥今天還在期待有極光咧,不過開始環島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了Q_Q


然後小木屋怎麼會有這鬼東西啦


簡單的拍了一下這間小木屋,雖然小但是設備算是頗齊全的


先前規劃從西邊出發就是希望能倒吃甘蔗,越玩越有景點的感覺,所以前面一兩天的環島會比較空一些就是。今天一樣是個沒什麼景點的行程,只好一路隨便看看風景看看綿羊星人:


這綿羊星人…



冰島的天氣真的如傳說中的一樣每十五分鐘變一次,是誰還開玩笑說跟女人的心情一樣XD
總之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一下又起霧一下又陰天…真是讓人驚嘆啊












很快的我們就開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阿庫雷里,這時候才中午12點,於是聯絡到房東入住之後,自己弄了一點東西吃後,就到市區去晃晃



本來要去附近的一個小景點花園走走,沒想到開始下起了小雨,有一位太太就臨陣脫逃倒車上去躲雨和避寒(如下圖左下角地方),所以我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也跟著回去了~

真是一個放空的一天阿~正這樣想著要回家的時候,婉婷嚷嚷著想去買酒,於是一行人就來買酒準備回家喝了~這裏特別要講的是冰島很特別的地方,他們的酒類是管制的,所以在超市你是幾乎買不到酒的,只能來這種專賣酒的地方來買酒,並且要檢查證件。

後來去了小豬超市買了菜就又懶惰的回家煮飯~(到底要吃幾次XD)這天大家終於有點休息到~然後聽婉婷說,導遊有講到如果要下雨的時候會看到牛坐著,聽起來蠻奇妙的XD


隔天一早十點出門,先去了眾神瀑布,傳說西元一千年的時候,阿耳辛會議時代,有個法律仲裁者苦思後決定把基督教定為國教,所以把所有的神像都丟入了瀑布中,這個瀑布才因而得名:眾神瀑布(Godafoss Water fall)



























然後你知道的,有景點就有廁所,有廁所就不當野人,所以來到這裡想上廁所我們就乖乖的付錢去上廁所惹~話說這廁所還真的很國際化,還收各種貨幣XD



接著我們到了冰島北部最多景點可看的米湖這一帶,先來到了一個叫Hofdi的景點,據說有超美湖景,不過這個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非常非常非常多,我們走了很久很久才走進去又走出來。















至於是多久,我不知道耶,心裡時間覺得大概走進去有花半個多小時,走出來也半個多小時就是。請務必拿捏好時間阿阿~接著我們去了米湖下一個景點:火山口。這個景點不是我在說,還真的是超容易錯過的阿!!!!!!!!!!!!!!!我們繞了兩次才知道原來真的就是要順著一個不起眼的路標,而且進去的路長這樣:


我媽還真的是開的很驚恐一直不相信這是景點的路口,因為你完全不知道這奇妙的景色到底要通往哪裡XD後來看到有車子開出來有安心一點,不過僅只是一點



這景色對比先前的美景實在太令人驚恐了啊!!!



看到這幅景色我們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安心了下來,冰島的景點真的都是這麼神奇阿不要懷疑啊!!(重點是這裡是火山口所以景色也特別奇妙)





然後一樣的這個也是要爬非常久的一個景點才可以上去:


然後更令人感動的是這裡有廁所阿!!而且是又大又乾淨的免費廁所啊啊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