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船流水麵、哲學之道、銀閣寺、永觀堂、南禪寺…京都該去千千萬萬次。】-京都、京都、京都(下)

11月 04, 2018


京都是真的很少數我一直會想再去的地方,因為太多地方值得去了,每一個神社和景點的故事都十分有趣又迷人,所以這次關西二訪我一樣留了非常多時間待在京都。京都的觀光其實已經非常的發達,所以可想見假日跟寒暑假觀光客會大量湧入,旅館的價格也並不便宜,不過只要避開觀光時期的人潮,京都依舊還是可以來千千萬萬次的幽美古城。熱鬧時也有不同的樂趣,例如你走在花見小路、清水寺等等祉園一帶,可以完全的體會到「現在就是該穿和服啊不然要幹嘛」的感受,你會變得可以順其自然的穿上和服體驗歷史,任憑自己也成為這個城市的一景而樂在其中。

扯遠了…總之,這天要去貴船神社,那個有名的階梯照的貴船:


你就算沒聽過貴船也很可能看過階梯的照片。不過貴船其實是個可怕傳說的發源地,也就是「丑刻參拜」。傳說丑時身穿白衣的女子頭上帶著鐵環插上三根蠟燭,在神木上盯上仇家的小人,連續七天對方就會死亡。是個可怕的咒殺傳說,不過,如果詛咒的過程被別人看見,咒就會反彈到自己身上,所以被看見據說就要把目擊者滅口…


好險我當時沒有先告訴大家這個傳說故事,否則沒人敢去了吧。不過事實上貴船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去年來京都時覺得貴船有點太遠,轉車到達的方式也有點麻煩,第一次來關西不太有把握可以安排的很好,這次因為二訪,覺得沒太大問題,於是加入了貴船行程。我們一早吃飽就出發,從飯店步行去坐烏丸線,從九條站到國際會館站,車程僅16min左右,出了國際會館站,很幸運的在站外的公車亭就有一台接駁公車,專程開到貴船口(原本查資料是要坐站站停的公車在貴船口下),所以上了公車,約莫20min就到貴船口了。





下了車之後,往前走不到100公尺左右的距離,就是公車站牌,有些人會選擇一路步行慢慢上去,不過為了省一點體力,還有早一點先拿到流水麵的號碼牌,所以我們選擇坐公車上去。




下車後還是稍微走了一段有坡度的路,直接衝ひろ文拿流水麵的號碼牌(途中就路過貴船神社的大門口了),當時看現場預估就已經要等上3-4小時之久。不過流水麵是一定要吃的,也好險一到貴船就先去拿號碼牌,我們就開始慢慢散步走走看看。





走回貴船神社。





在這抽流水籤,不過籤依習俗要綁在神社,所以拍照留念。





在神社逗留一下後到處逛逛,人跟車子都多,不過可以逛的店倒是不多,多半是餐廳跟旅館,所以剩下一點時間,我們就到涼床去休息。涼床也只限你的號碼已經快到了才可以進去等。涼床前面比較高的這層,則是已經在食用的客人、跟下一批客人的待位區。



因為來日本這段時間剛好開始進入暑假(沒錯這是我暑假前去日本的網誌…現在都11月了orz),天氣有點熱,在涼床這裡卻有像冷氣放送一般的超涼涼風,涼到很像開了冷氣,非常的舒服,讓人很想在竹蓆上睡個午覺。


不久終於輪到我們,等了很久滿心期待又興奮又緊張,工作人員指示我們的是第三管,只要這管的麵都是我們的,來了就夾就對了,最後會出現粉紅色的麵代表放送結束!不久後麵真的噗噗噗一坨接一坨的來,還沒塞進嘴裡就來了新的一坨,才先放進碗又來了一坨,然後開始手忙腳亂分不清哪陀是該誰的,結果隔壁的麵沒夾到又請我們幫他夾起來吃掉…這整個過程還不時要一邊拍照一邊笑到麵快噴出來…這流水麵絕對會榮登最好玩的一餐第一名啊…論好吃的話,因為時間關係實在無法細細品嘗,好玩大於好吃,不過好玩程度實在破表,沒有來吃過還是要來試試。大家吃完一整個下午都在講今天吃流水麵的過程,不虛此行了。不過認真說,ひろ文的蕨餅就真的非常好吃,在吃麵時會作為點心附給你一小盤(就是照片中綠綠的那個),也有單賣,臨走前我還多買了一盒。


因為貴船這裡真要逛起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大部分時間會花在午餐),所以吃完之後就跑回祉園的名店茶寮都路里吃個下午茶,我點的是抹茶甜點,這抹茶聖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東啊!!!!!!!!!裡面沒有任何一個配料是不好吃的,往後去京都,絕對必吃。


吃完之後去八坂神社看看,剛好七月是京都超大的節日,祉園祭,所以神社看起來都比以往更熱鬧些。不過由於祉園祭才開始第一天(那天7/1),很多神社都還在內部的準備作業,所以沒有機會看到熱鬧的遊行隊伍跟人潮。(沒記錯好像七月中是最熱鬧的)





不過我倒是買了祉園祭限定的扇子和伴手回去做紀念。






接著在附近隨便逛逛之後,就照慣例跑了超市買點菜回家煮,結束悠哉的一天。

隔天,同時也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沒特別排什麼要跑很遠的行程,所以把二訪京都要去的清單都放在這一天,沒有預估哪裡要待多久,所以也算是很隨興,一早吃完早餐就從車站搭公車到哲學之道。哲學之道也是我最喜歡的京都私房景點,因為第一次來京都很少人會來這裡,但是這裡非常幽靜愜意,綠意盎然,而且人煙稀少,很像世外桃源,從哲學之道的南端一直往北走,可以慢慢的散步到銀閣寺。



沿途也會看到很多有趣的小店,而且都非常好逛。




我忘記這位太太在指什麼了


然後還有一張也在指XD




這間餐廳就是在哲學之道散步的路上看到的咖啡廳GREEN TERRACE,於是我們就順便在這吃個簡單的下午茶。



這間如果你來哲學之道,一定要來吃,因為所有東西都超、級、好、吃,算是很幸運的吃到了一間很棒的餐廳,事後查了網路上評價發現也不錯,實在太幸運了。這間也是有機會到哲學之道一定會再來吃一次的。(提醒一下價位中等,稍稍偏貴。)







就這樣來到哲學之道還沒做什麼就先吃了個下午茶之後,我們繼續往前散步,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幸福地藏廟,就停下來看一看。




這間小廟沒有任何人顧,櫃台擺了不少販售的御守之類的小物,並且有標註價格,讓你自己丟錢進去。



我買了一對御守,而我媽買了一個繪馬,寫了一些給妞妞的話掛在這裡。在日本的最後一天,看到幸福地藏的小廟,其實心裡有種不可思議的溫暖感。遠遠的看到幸せ地蔵(しあわせじぞう)這間迷你的小廟和幾個大字,好像在幫我們這趟旅行、還有妞妞給我們的這段回憶下一個總結 — 會幸福的,大家都會幸福的。


溫暖的讓人幾乎要感傷起來。


離開了小廟,走沒多遠,奇蹟似的看到有人牽著跟妞妞非常神似的雪納瑞經過我們面前,真是非常奇妙。我媽則是感傷的看著雪納瑞離去的背影一邊吃著冰淇淋。



沒多久我們就走到了慈照寺,也就是銀閣寺。


這天突然開始下起毛毛雨








逛完銀閣寺之後,接著去永觀堂(禪林寺)、南禪寺、水路閣,都在同一個區域。這幾個地方都非常的美,其中很值得一提的是永觀堂的回頭佛,有個很有趣的傳說。永觀法師在念誦時,一時不專心,突然就看到阿彌陀佛顯身,回頭告訴他:「永観、おそし」(永觀,太遲了。)因為這樣的「相遇」,他突然頓悟佛的回首意味的是一種慈悲心,在同行的人掉隊、遲疑、迷惑的時候回過頭加以提醒,因掛念眾生而頻頻回首。因而請工匠造了這世上唯一的一尊回首的佛像。(堂內禁止拍照,所以只能親眼到此一見了。)

親眼見到永觀堂的回頭佛,很是震撼。









晚上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吃了豬排飯,看了大階段才回去收拾行李。





下次見了,京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