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7月 07, 2020



「我們當然不曾擁有過什麼東西。」

我會這麼說的。究竟是時候開始那麼想的,已經記不得了,但我想要你能夠幸福,無論是用什麼方式幸福。「人生終將是那麼毫無目的的探究啊。」我想有一天也會有人這麼跟我說的,而我會毫不遲疑地點頭,但繼續向前走,學習著,看盡和經歷任何可能。這麼樣大概會被問為什麼。我會說,因為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再怎麼樣認識到人生是無意義的活著,我還是要做點或許就是無意義的事。不,或許我只是想試圖讓這一切,因為有所作為而多了一點最起碼的意義。在這個世界成為一種有趣的片段也是一種意義吧,我無法否認曾經存在於這世上的人們所帶來的價值,那也就是我所追尋的東西,是我意識到存在的意義。

在因失去而感到剝奪感,事實是「擁有」的欲望讓人絕望。要是意識到從未擁有過,那也沒有所謂的失去。所以這句表面上悲觀的話完整的概念是:「我們不曾有擁有什麼,所以也未曾失去過什麼。」若你信奉的是一種精神,它一直都會存在。不只是精神,任何為你帶來價值的事物,它所帶來的永遠不會消失,早就存在生命中某一片段裡。就算哪一天創造者本身褻瀆了它也是如此。因為事物被創造出來之後,它就成了一個獨立的存在,就連生育它的創造者也無從改變它。這卻不是什麼真理,只是我所信奉的東西罷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