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內1000m直攻3800m南針鋒高山症體驗、穿九分褲上雪山」——法國霞慕尼

3月 24, 2024



由於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直達霞慕尼,查過最快的方式是從日內瓦搭車過去,所以這天我們從西班牙先飛到瑞士日內瓦機場,直接搭前往霞慕尼的巴士。
到達了瑞士機場,因為擔心飛機延誤或其他狀況,保險起見我整整預留了三個半小時,反正就在這打發時間吃吃東西,不過這天飛機很準時的到了XD 於是在機場逛逛打發時間,順便在這解決午餐,剛好在機場找到了一個超市。

到了瑞士連超市的物價都讓我覺得自己瞬間像貧民,我只拍了一些算便宜的東西。

好吧烤雞還算合理,買了一盒來吃吃。順便奉勸一下瑞士機場有點無聊,也沒有什麼像樣的咖啡店可以待著,在這閒逛了很久,畢竟拖著行李也不太想進市區晃,所以如果經由日內瓦機場要去霞慕尼的話,預留2個小時左右可能會更剛好一點,三個半小時說實在有點久。順便說一下瑞士前往霞慕尼的巴士每日班次其實很少。
我買的是SWISSTOURS的車票,很嚇人的是購票資訊雖然有備註上車地點,但是現場並沒有任何指標或告示牌,有點擔心等錯地方還去問了櫃檯跟路人確認,好在最後車子終於來了。
終於到達霞慕尼!!下車後走個十分鐘左右就到達住宿的地方。今天我們住在這間咖啡廳樓上。
比較驚險的是到了霞慕尼發現網路訊號不太好,一時之間聯繫不上飯店,雖然找到住宿位置,但卻找不到入住的前台在哪,用agoda訂房上面也沒有寫明前台位置(agoda訂房有時問題不少)好在遇到其他房客,問了一下發現前台在另一棟建築,好在他很好心的帶我過去我們才順利入住。
今天住這裡!!兩層樓的公寓型的飯店,有廚房,而且走出去就是商店街,樓下就有間大超市。東西放一放我們就先直衝超市買菜。
這裡的菜色超多而且品質很好,重點是不貴,逛得非常開心。

隔天早上天氣很好,從公寓看出去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雪山
白天的公寓

公寓看出去紅色這棟就是超市,超級近XD
簡單的煮了個早餐
今天打算先在市區逛逛&買個三日的霞慕尼白朗峰通票(Mont-Blanc Multipass Pass)三日票是116歐,可以三天內無限次數搭乘所有纜車。














逛著逛著就不小心在某個纜車的購票處把三日通票買好了,因為是從今天起算,剛好這裡就可以搭,就決定乾脆現在就來搭看看,這裡的纜車是15分鐘左右上去2000m高度的,想說上去看看就好適應一下,明天上3800m南針鋒比較有心理準備,誰知道搭了纜車上去之後感覺越來越不妙⋯⋯
上面是霧茫茫下大雪的狀態!!!


很快的我們到了上面,跟山下完全不同一回事,所有人都設備齊全的穿著雪衣雪褲在滑雪。
然後我弟穿一件薄薄的九分褲上來跟眾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畫面簡直是太荒謬了!!!!


三個毫無準備的智障到觀望了一下拍了些荒謬的照片,就開始覺得很冷了(廢話)

你有沒有看過有人來雪地穿這樣的?沒有?恭喜你現在看到了。




幫各位特寫一下我弟的九分褲(還是八分褲?)
好了三個傻瓜很快的搭了纜車下山結束這荒謬的時刻。
沒想到下山之後也下雪了。

看著時間還早繼續逛還沒逛完的霞慕尼鬧區,明天再來挑戰南針鋒。



















隔天一早就直奔南針鋒纜車,因為是熱門點,會有一堆遊客,纜車必須照順序一批批送上去,所以建議早一點去拿號碼牌。



用昨天買的三日票拿到了號碼牌,因為看起來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拿完之後就先在附近逛逛。






裡面展示了看起來是以前的纜車,光看以前要搭這種纜車上3800m都快嚇尿了= =
終於輪到我們,原本我還自以為沒有懼高症,但上了纜車往下看了一眼之後,我就決定站在纜車的正中間了⋯⋯真塔馬太高了。
上去南針鋒的中間大概在兩千多公尺會下來轉第二段纜車。




第二段這高度更不用說了⋯⋯三千多公尺往下看根本像是在飛機往下看的視角了,但我卻不是在搭飛機,這種感覺非常的詭異。
終於到了3800m的南針鋒。這麼高的地方還有禮品店是怎樣XD(我無法想像在禮品店上班的人每天都要這樣搭上來又搭下去)

在雪山上的合影(完全看不出來XD)

3800m竟然有鳥??
這隻鳥還有夠帥的就一直站在這給大家拍照。










我們就是從最下面密密麻麻的房子那邊上來的
我在3800m往下拍整個山谷⋯⋯根本飛機視角了吧!!!真的很像是在開玩笑

準確說是3842m,從南針鋒這邊其實還可以再上到4800m的白朗峰,不過冬天是不開放的。
我忘記拍這個時候我媽在講什麼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剛好又拍到飛來一隻鳥




這裡還有個氧氣室是為了預防上來會有高山症缺氧的狀態






















拍了很久的照片之後坐下來休息在3800m山上吃了今天的午餐。
待了一兩個小時左右開始覺得實在太冷了(畢竟山上沒記錯記得是-16度= =)就趕緊下來了
看著還有一點時間接著去搭Montenvers-Mer de Glace蒙特維冰河列車到另一個高度不那麼高的山,這個也包含在三日票。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還是太晚了,火車到了其實還可以坐一段下去看冰洞,但是只開放到下午五點。所以我們拍拍照又坐車下去了。這時候才開始有點高山症的感覺,有點頭暈想吐。
因為已經出現了高山症症狀,為了安全起見,隔天就不繼續用三日票坐纜車上山了,正巧這天天氣也不太好,陰陰的又開始下雪,於是我們待在家休息晚點去逛了一下市區。所以也沒拍什麼照,不過霞慕尼的東西還真的蠻好吃的,尤其推薦這裡的咖啡店SHOUKA咖啡簡直驚為天人好喝!不曉得事不是霞慕尼水質的關係,總之覺得霞慕尼的東西都非常好吃,包括超市買的菜。但我這天太廢了沒拍照,只有找到手機拍的這張:


時間過得真快~隔天要出發前往愛爾蘭島~(其實超遠,瘋子才這樣排行程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