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與結束不存在。

2月 27, 2024


在我的文章裡,文字看起來也是線性的,他有一個起始的第一個字跟最後一個字,因為我如果不是線性的組合文字,大腦無法讀取及理解我想表達的東西,但意識不走線性,你的人生體驗也並不走線性,他是直觀的、一次傳達了所有訊息的,因此在你的真實生活的「體驗」之中你不是一次只理解一件事情,你是一次接收跟理解無數多個事。

線性的東西是一種物理法則限制;而非線性的事物則可以跳脫那個限制。大腦看不懂,但意識可以看得懂。意識可以理解不連續的東西之間的關聯性,這是意識運作的方式。意識遊走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整個時間線之中,當意識在這個當下要去回應他面前的東西,他就同時存在過去、現在、未來之中去看其中的關聯,然後給出回應。這是一種自然反應、反射動作,不需思考、不經大腦。所有的自然都在表現這種反射。這是為什麼我說這三者是同時存在的——因時間就是意識。

有些東西回過頭再讀,會讀出不同訊息,會有不同層次的理解,是因意識切換了不同頻率去理解事物。

這是為什麼我說:『線性的時間是一種幻象,時間不是一條線,也不走直線,他是一個點,這個點同時是開始跟結束。過去未來都同時存於現在。大腦是邏輯的,而邏輯是線性的,這個腦自然認為時間也是線性的,但卻不理解為何只是個單向道:只能從過去到未來。許多物理公式也指出了時間可以是雙向的,但那真正的意喻是:「時間不是線性的。」 』

事實上,上面那段文字的「時間」字眼可以調換成「意識」,那是另一層我想表達的東西。

現在你是不是會去看上面那一段的文字,然後替換看看?你是否理解了?這正是我想傳達的:非線性的事物。但我只能藏在線性裡。我在表現一件事:「意識就是時間,他不是線性的,他是跳躍的,只是大腦在線性之中理解事物。」這是一個意識的宇宙,過去、現在、未來互相交織,而意識在這之間跳躍。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