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刺蝟的優雅》-沒有任何美麗的外表,和浪漫的情節,卻是最美的愛情故事。

2月 03, 2014




晚上看了電影《刺蝟的優雅》。嚴格講起來,裡面的主角都沒有美麗的外表,但是這部電影,比我看過的任何一部愛情電影還要美。


女主角只是個五十四歲看管公寓的門房,性情孤僻、矮胖、外表醜陋不堪,但比起那些外表光鮮亮麗的人們,在她不起眼的外表下,有一個比誰都細膩的內心,但是卻沒有人真正的去理解過,一直到一個新搬來的中年日本人的出現,才讓她慢慢的展現出她美麗的內在來。她外表看起來是那麼的不起眼、那麼的醜陋,事實上,卻活得比誰都優雅。

「大人談到死就有障礙,殊不知死亡乃世間最平凡之事。」電影開頭,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就說出了這麼一句話。小女孩其實非常的聰明,但在她眼裡大人的世界總是荒謬、無聊,她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但是卻覺得人總是像被困在金魚缸裡,身不由己的活著。她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要在十二歲生日的那天結束自己的生命,在這之前,她要用她的錄影機記錄這荒謬的世界。在她眼中,唯一讓她覺得特別的,就是她們公寓的門房-米榭太太。電影中她還這麼形容她:『米榭太太讓我想起刺猬,渾身是刺,一座如假包換的堡壘。但我感覺她只是故意裝得很懶散,其實內心跟刺猬一般細緻。性喜孤獨,優雅得難以復加。』


這部電影一如它的名字一樣美麗、優雅。雖然這部電影,或者說我們的一生都無法擺脫死亡,但是這電影卻也告訴的我們一件事,『重要的不是死,而是我們死的那一刻在做什麼。』



電影裡很美的配樂: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