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孩子也是大人,不要再叫他們回家了

3月 26, 2014



看到很多聲音,我實在不是很認同這種直接斷言"你們這些學生都是被操弄的"的論調,那些口口聲聲說"回家吧!同學們,你們被騙了!"的大人們,有沒有自己問問自己,問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寧可放下學業放下工作要在那邊靜坐?沒有。你們一句也沒有問。你根本不想知道他的理由他的想法是什麼,你們只希望在你們眼中的這場「鬧劇」趕快結束,回歸正常生活,去做「正事」。


你知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走出來的?政府肆無忌憚的破壞你們的家園、公然犯法、掩蓋事實、為所欲為,他們是從你們的悲傷絕望不滿中,站起來為你們發聲的。你們無能為力的事,這一代勇敢的為你們站出來,你們卻對他說:別鬧了,回家吧。對你們來說政府就算再差再爛,咱們不爽的時候打開電視罵一罵,罵累了電視關掉眼睛閉上,就跟黑畫面一樣什麼都看不見,他們貪汙說謊犯法破壞都不關我們的事,看完官員們的精彩演出就可以去洗洗睡了。

你們拿這個當做消遣,當做處事態度都沒關係,但是拜託不要--要求這些孩子也要和你們一樣。他們有他們的路要走,他們有選擇的自由。我更不解的是為什麼會有人可以把"自己去靜坐"的舉動推斷成是被操弄?坦白講現在這個網路世代,年輕人才懶得走出去,誰無聊沒事喜歡到立法院?請你告訴我。要是可以,他們寧願在家裡看電視吃東西,也不願意像傻子一樣靜坐在那裡,而且沒日沒夜的坐下去。還要在那邊當環保小尖兵清垃圾,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媒體和全台灣監控一舉一動,弄不好還要被人肉,你告訴我,到底誰願意啊?洗腦不是你們說的算,要不要去靜坐也跟洗腦無關,你們一下說這是操控,一下說這有顏色,一下說那有陰謀,才真的叫做洗腦,拜託你們把決定權思考權還給他們好嗎?一點提問的空間都沒有,就說人家被洗腦,你…你有沒有良心啊。

這社會確實充滿了太多的不公,所以讓人們氣憤到覺得應該要走出來,不過將心比心為這些老闆、官員們想想,其實他們也是有苦衷的,因為要是人民開始懂得質疑,而不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時候,那…那連懶人包都沒有的法案是要過還是不要過啊?那老是照著課本念的老師怎麼混得下去啊?那官員們花天酒地的時候怎麼開發票啊?那官員們的回扣是要收不要收啊?那一堆沒有遵守勞基法的公司該情何以堪啊?

是的,他們不要你變聰明,他們只要你當個乖乖聽話的蠢蛋,
不然,他們怎麼騙你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