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1月 18, 2015

原來這世界的定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事物的去留都沒辦法強求,也好。至少這代表,那些你以為必須做決定的事,其實丟回去給時間,到最後都會有答案。所以我從來不想以後的事,不去想以後我該做什麼,因為時間會自己給我答案。有個哲學議題是這樣說的:「人有自由意識,可以自己做決定。」這個議題美好的讓很多人以為,是的,我的思想是自由的,所以我的決定也是自由的。我可以決定我自己。 

這真是可笑。人真的以為自己的思想自由,就代表面對這世界也是可以自由的做決定?事實上,人「只有」思想是自由的,但任何決定都是不自由的。因為這個世界影響你的決定,你的決定也在影響這個世界,既然兩個是密不可分的,你又怎麼以為你可以「自己做決定」?這句話的前後就完全的矛盾了。所以去追求更多思想上的自由吧!至於可以「自己做決定」這件事?別鬧了,面對這個世界,你每一個決定永遠都是被這個世界影響的。你可以相信你永遠不會死,這是不受束縛的思想自由,但是時間到了,人都免不了一死。
 
其實我也不特別想表達什麼。但願每個人都不要把人生看得太美好,但是也不要看得太醜陋了吧。如果黑色是醜惡、白色是純潔,這個世界其實就是透明的,沒有任何顏色。對我來說,人一輩子該追求的不是什麼名利金錢成就愛情…都不是,只有思想自由。這世界的色彩和意義都在你的腦裡,你為它塗上了黑色,他就是黑色;你為它塗上白色,他就是白色。
 
雖然在我心裡,這世界到死都是透明的。無論你是不是孤單一人,這個世界都不是黑的。那些苦於尋找另一半的人,先找到自己吧。沒有人是少了另一個人就不完整的,而我看膩了,沒有時間玩這種遊戲。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