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死嗎?

4月 17, 2015




「活著。」我想到了追趕。

你追著這世界給你的遙不可及的意義。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們認知中的難能可貴的那些,都是微乎其微、少之又少的可能?白頭偕老的夫妻、簡單平凡的幸福、萬中選一的知心、心有靈犀的彼此、不會改變的永恆、每一瞬美麗生命的定格…那些稀鬆的平常,原來根本就太不容易平常了。我們在定律的世界裡追求著一種難以持續的平常;我們忘記世界永遠都是從有序到失序。


就像那些鑽研著量子力學的科學家們,如果有機會,一定會跳出當前的宇宙,一探世界的全貌。這是可能的。我們知道會有那一天。但是那一天,是我們失去了肉體,以頻率的形式回歸宇宙的一體的時候。我有時候浪漫的在想,因為我們還活著,還沒辦法脫離這個世界,所以我們才學會了做夢吧?你可以夢到那些你曾嚮往、未曾嚮往的一切,我們明知道夢是虛空,但是卻還是覺得它美麗。這是我覺得人類在現實世界中活著,最超現實的浪漫。

活在這個世界,我們每一分一秒都在認知自己的無知。除非消失,否則我們永遠達不到全知的完美,就像要無所不在,必須捨棄肉體物質的單一點存在,轉化成量子機率般遍布整個空間,才真正的無所不在,但是那樣全然的存在,在這世界上也不算存在了。我們什麼時候才會發覺,我們不能追求全然的完美,卻是用盡全力的在逃離不完美?

意義啊。
意義是什麼?意義是不是沒有意義?當我認知了自己所認為的意義,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很沮喪。為什麼自己在追求的那些明明有意義的事,有些時候,瞬間會變得毫無意義了?如果那些就是意義,那怎麼突然就變的不是了?活著是不是為了尋找意義而存在的?但是在毫無意義之間的虛無,我又還活著嗎?但是失去了,我會死了嗎?不會死的吧?所以我並不是為了它而活的吧?

或許我只期待有人可以告訴我,「意義是失去了就再也沒辦法活下去的東西。」但是,那東西必定要是一個不會消失的精神,不會是一個人、一個物品、一個回不來的過去。否則,這世界上太多人就要死了。是吧?還是你會說,「這些也不重要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