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12月 15, 2020

 

愛是不存在任何一個特定對象之中的。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給你的。但偏偏人喜歡追逐那個幻象。越得不到,就會越以為自己愛著,當他得到了,他也就感覺不到愛了。為什麼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因為你尚未得到他。得到任何東西,你就失去了那個東西。

你很失望,你說,這不是你要的答案。你說,那麼,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愛著的,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值得愛的。不是的,所有人原本都是愛著的,所有人原本也都是值得愛的。他在一個人的時候也是愛著的。一個稚嫩的孩子是愛著的,他沒有因為自己沒有愛人、沒有身份地位而感到痛苦,他可以愛此時此刻的一切東西。這就是人的本質。並不會因為長大或進入社會或進入任何狀態而消失,而是直到有一天他學會了:「要讓自己有人愛。沒有人愛,你就沒有價值,你就不會快樂。」當他這麼理解,他就開始變得不快樂了。

我想要你知道,你不需要讓自己有人愛。當你單純的愛著你的存在,你就變成了愛本身,你可以深深愛著存在和這一切。愛不在任何一個人身上,他就是你自己。

愛也不需要語言。所有的愛都不需要特別的透過語言說出來,要用感受的。你仔細地盯著家裡的肥貓或笨狗,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愛牠,你就會知道牠愛你;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愛牠,你同樣會覺得牠不愛你。當牠幹壞事,你覺得牠恨透你了,當牠靠過來安撫,你覺得牠又愛你了。牠到底愛不愛?取決你怎麼想。知道為什麼嗎?愛與不愛一直都是一種疊加態,決定在你怎麼看,所以儘管選擇你想相信的那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