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子。

12月 02, 2020



或許每個人總會有個活著特別想做的事,但總是沒有時間。我們生命中的時間就像座位一樣,你天天在安排當天最重要的事情入座,佔去你大部分座位的東西是工作、工作、工作。其次大概是雜事、休閒、睡覺、娛樂等等,佔了剩下的比例,而你特別想做的事永遠被你排在最後,不得其門而入。

「對不起,工作實在佔掉太多的位置了。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讓你坐上最多最大的位子。」
你對你特別想做的事這麼說。
然後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今天來的工作還是一樣多喔,不好意思。」
你對你特別想做的事這麼說。

「這次工作少了點,但是我把多出來的位子讓給雜事跟娛樂了,他們平常能得到的座位很少,不好意思。」又有一次你這麼說。

「你能不能,就幫我留一個位置就好呢,我從來沒有得到位子過呢。」你特別想做的事說。
「那是因為你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一直在找機會留一個很大的位子給你,所有座位都會是你的。」
「只要一個就好,我希望下次能有一個位子。」
「好吧,下次絕對幫你留一個位子。」
你信誓旦旦的說,因為你也這麼想。

但是下一次,工作又佔滿了你的座位,你對於要挪出一個位子給特別想做的事很不好意思,你無法對工作交代為什麼突然要留一個位子給別人。於是你準備跟你特別想做的事道歉,希望可以緩緩。
那天,你特別想做的事滿心期待的到來,
卻依舊沒有看見自己的位子。

「其實你從來都沒有想幫我留位子,對嗎?」他問。
「對不起,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工作已經把位子給坐滿了。」你說。
「沒關係,我下次再來。」他說。
「下次絕對給你留一個位子!」你對他保證。

後來,你特別想做的事再也沒有出現了,
他違背了他的承諾,就像你一樣。

「為什麼不打從一開始,就留一個位子呢。」
你這麼想著。你特別想做的事離你而去了。

「沒關係,再也不會有特別想做的事了。」
你這麼說。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