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

2月 17, 2021

 




「存在是一種幻象,在你醒來前,沒有什麼比這幻象更真實的。」

你在做夢時,不知道自己睡著了,當你從床榻上醒來,你才知道原來不久前的僅只是夢。所以你把這場醒來的人生認知為真實。你知道睡覺時的夢是沒有開始與結束的,但你卻不知道你的存在同樣的沒有開始與結束,科學目前也尚找不出整個宇宙如何起始的,並且,有沒有一個終點?你是怎麼認知真實的?或許,你還在夢裡,你尚未醒來過。
夢是沒有起始的。你以為你的人生有個起始,你以為你的起始是從自己出生那一刻開始。你認為起始可以從歷史追溯過來。但是那是意識給予的起始,當你的自我形成,你便進入了因果律跟強而有力的幻象中,意識的醒覺是從存在這場夢真正的醒過來。第一層的起始是太初,也就是宇宙的開始,第二層的起始是你的誕生,第三層的起始是你有了自我,第四層的起始,是你從自我中覺醒,認識到了整體。這個第四是最重要的。這一層次的醒覺又比做夢時意識到自己在做夢更為不容易。
你說,要是一切都是幻象,那麼我便可以肆意的玩弄這場存在的遊戲。你是可以的,這只不過是神的遊戲,藉由這個遊戲來認識自己、體驗樂趣,這是宇宙以及整個存在的用意。我們姑且把幻象稱之為一切「現象」吧,畢竟現象對所有生命來說是如此的真實。就如同你的感受也是再真實不過的。但你是否發現,同樣的事物,在不同時期去看它,會產生不同的感受?因為你的心境會改變對於事物的看法,那麼,那些你曾經認知的真實,最終卻因為心境而被改變了。那麼真正的真實在哪裡呢?醒覺才是真正的真實。醒覺即是認識到這一切幻象,而就算你要在幻象之中肆意玩弄,你也必須感受與經歷你所創造的體驗。當你在這場神的遊戲中體現了一個意念,你的整個存在便永恆的在重複你所體現的意念。存在的所有過程中,痛苦是一種最美麗的提醒,他讓你醒覺過來,讓你認識到真實的你,讓你領悟你不是個體,你是整體。整體就存在你之中,你從來都不是有靈魂的身體——你是有身體的靈魂。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